中国黑客隶属解放军 藏身上海郊区大楼(图)

发表:2013-02-20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中国黑客隶属解放军 藏身上海郊区12层大楼

美国网路安全公司Mandiant报告显示,解放军军队掌握全球部分最活跃的网路骇客,公司也发现,许多网路攻击源自上海一栋不明建筑。

电脑安全公司Mandiant表示,他们过去3年的数百次调查显示,入侵美国报业、政府机关和企业的骇客组织“总部大多位于中国,且中国政府也认识他们”。

报告说,这个组织据信隶属于解放军61398部队,网路攻击的数位信号源于上海郊区1栋貌不惊人的12层楼建筑。


美国之音:走近61398部队的BBC记者遭短暂扣留


位於上海大同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1398部队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驻华记者约翰•苏德沃斯(John Sudworth)日前试图到美国麦迪安公司星期二(2月19日)出台的报告中所说的位于上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1398部队驻地附近拍照,但是很快遭到制止。

苏德沃斯说,他们一行在门口被穿着军装的岗哨叫停,并被带到里面, 被短暂扣留在那里。

苏 德沃斯说,中方坚持他们把拍摄的录像带交出来,否则不允许他们离开。不过,苏德沃斯表示,路透社记者趁机拍下了一些画面。这位记者还说,那栋大楼看上去非 常“不起眼”,从外表上,一点不像是迄今为止所展开的规模最大的网络袭击战的神经中枢;“正像是麦迪安公司在报告中说的那样”。


自由亚洲电台:美国披露中国军方黑客活动


美国网络资讯安全公司Mandiant透露,解放军总参谋部技术侦察部的第二局,对外的名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驻扎在上海浦东新区高桥镇大同路,其主楼高12层,这个机构从事黑客网络攻击。(AFP)

美国一家网络资讯安全公司周一发表报告指,中国军方的一个秘密机构从事黑客网络攻击活动,相信与最近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受到的黑客攻击有关。中国外交部回应指这是无端的指责,极不负责任。大陆的网络人士蒲飞表示,利用公权力来破坏网络安全以获取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是不道德的事情。

美国网络资讯安全公司Mandiant周一公布了一份74页的报告,指该公司的网络高手跟踪了中国黑客组织(Shanghai Group)三个成员,发现这个组织是属于中国军方的一个秘密机构--解放军总参谋部技术侦察部的第二局,对外的名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这个部队驻扎在上海浦东新区高桥镇大同路,其主楼高12层,这个组织要求成员要熟练掌握英语﹑日语等四种语言。

Mandiant 从2004年开始对数以百计由这个组织发动的先进持续性渗透攻击进行了跟踪调查,确认这类的攻击有中国背景,但并无确实的证据,然而,在过去的三年的调查中,Mandiant已经掌握了中国政府涉足网络攻击的证据。

报告指,在20多个源自中国的APT(即是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的网络间谍组织中,最高产是APT1。APT1使用的IP地址与解放军61398部队相同,注册地是上海,成员使用简体的中文语言。到目前为止,他们可能盗窃了无数的信息资料,主要目标包括美国政府机构以及美国一些重要的基础工程以及美国能源领域的活动。

报告还称,可能最早从2006年开始,这支部队从至少141个组织窃取了多种技术数据。这些组织分布于很多行业。窃取的资料从敏感信息到企业并购细节以及高级员工之间的往来邮件。多数被攻击的对像位于美国,少数位于加拿大和英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有关报告,他没有直接回应黑客是否与中国军方背景有关,只说网络黑客攻击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应该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国际合作来加以解决。(他们)根据一些初步的材料进行无端的指责,这极不负责任,也不专业,也无利于有关问题的解决。

六四天网发言人蒲飞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所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专门的机构来从事网络的间谍活动。但类似中国政府这样利用公权力进行网络破坏以及获取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是不道德的事情。

他说: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存在网络攻击部队这个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如果这支部队是为了保护自己国家的国防安全以及获取政治情报和军事情报,我认为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政府用这个东西来获取商业机密就有些不道德,不能接受的。

蒲飞表示,据他所知中国的黑客活动,内外有别,对外主要是以获取其他国家的政府信息资料以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为主,而对内就是以攻击破坏网络为主。

资料显示,不久前,美国一些新闻媒体,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以及一些社交网络比如推特,都或轻或重地指责他们的网络系统遭到了来自中国的黑客的袭击。但是,谁也没有清楚地指明袭击的源头究竟位于何处。而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及与周美国《华盛顿邮报》在较早前报道说,中国大陆的网络间谍对西方科技、专利、能源、财经等机构发动肆无忌惮的攻击。被视为机密的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则将中国视为“黑客”的最主要来源国,其次是俄罗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