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杨振西、吕旃蒙、洪助非(124)(图)

作者:仰岳 发表:2013-02-03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振西少将

杨振西(1891年-1944年7月)云南宁洱人,将军少怀大志,气度雍容,好读革命英烈传记,年轻时感于日军对我威胁日深,因而投入行伍从军,抗战时期任国民革命军豫鄂边区挺进军总指挥部政治部主任

1944年7月将军奉命于湖北老河口与日军作战,多次击退日军攻势,但不幸于战中壮烈殉国,年53岁。

吕旃蒙少将


吕旃蒙少将

吕旃蒙(1905年4月24日-1944年8月)湖南零陵人。幼年曾入私塾,因感于国势渐非,遂于就读中学期间考入黄埔军校第五期,毕业立即加入北伐军,在第六军历任排、连、营、团长及政治部主任、军校总队副等职,之后进入陆军大学第十三期深造。

抗战时期任陆军第三十一军少将参谋长,于任职期间运筹帷幄,建树甚多。1944年8月日军以优势兵力进犯桂林,将军率部迎战,激战后双方均伤亡惨重,而后日军大举增援攻入市内,吕旃蒙将军不幸于此战壮烈殉国,年39岁。

洪助非少将

洪助非(1908年-1944年9月)安徽巢县人,自幼饱读诗书,深知礼义,中学毕业后便投身行伍,在军中以忠诚笃实,胆略过人著称,带兵方面则视士兵如手足,遇困难必协助解决,平日工作演习均率先躬行,以身作则,甚为部属所敬重。

抗战时期官任国民革命军汎东挺进第1纵队副司令。1944年4月日军进犯河南,将军奉命率部与日军激战,虽双方兵力相差悬殊,但将军仍拼死作战,与日军僵持数月,至9月不幸于作战中遭日军砲火击中,壮烈成仁,年36岁。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