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机挂弹效率低 恐不利争夺钓鱼台(组图)

发表:2013-01-18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歼-11为中国解放军主力三代战机之一。〔图/维基百科〕

近来中国大陆与日本关系因为钓鱼台附近领空军机“对峙”,而陷入紧张,外界担忧中日可能擦枪走火,爆发空战。加拿大媒体刊文评比中日空中军事力量后,认为解放军尽管在第3代战机数量上远胜于日本自卫队,但是挂弹效率不佳,远落后于北约标准。

在1980年代,中国大陆解放军以歼-6、歼-7与少量歼-8作为主要航空战力;日本航空自卫队以国产F-1、美军的F-4及F-15为主要航空战力,在质量上日方获得优势。《汉和防务评论》2013年1月号刊文称,过去10年以来,中日空中力量在战机质量上进入了同代竞争时代,解放军空军在第3代战斗机的数量上已经超过日本。

不过文章也指出,如果考虑到国土纵深、空域的问题,万一中日在东海上空发生空战,能够容纳的战斗机、攻击机的数量其实是有限的。

汉和报导亦指出,解放军地勤人员挂弹效率不佳,远落后于北约标准,无法发挥数量优势。北约标准的二次挂弹时间需要20分钟,以色列空军达到12分钟,而解放军空军二次挂弹时间达3倍以上,至少需要60分钟。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

报导以第三、第四次中东战争为例,说明战机数量并非战争胜利绝对因素,阿拉伯国家空军的战斗机数量远远高于以色列空军,以色列军方仅400多架战机;但是阿拉伯飞行员与地勤人员素质远逊于以色列国防军。最后以色列空军大败阿拉伯部队,取得绝对制空权。

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击落400多架阿拉伯战机、仅损失40架;在第四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军方102架军机被击落,但是同时也击落400多架阿拉伯战机。

飞行员与地勤人员素质,有时比战机数量更能决定空战胜负关键。〔图/美国空军〕

原标题:汉和:解放军三代战机挂弹效率低 恐不利争夺钓鱼台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