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堵不住的缺口(图)

作者:项甄 发表:2013-01-14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

【看中国记者项甄综合报导】中国政府近期宣布,将在2015年之前建立起一套器官捐赠体系。未来,不准再利用死刑犯的器官进行移植手术。但在这项宣布的背后,也同时也意味着:政府必须动员民众捐赠器官,建立起器官移植体系。

在中国政府承认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以来,由于其与每年移植总数量落差太大,国际上就不断有声浪质疑移植的器官是否真的全部从死刑犯身上而来,或是还有其他来源。

如今中国政府又宣布了这项改变,但在中国几千年来素来有保有全尸文化下,这项改变不禁让人质疑是否背后似乎是要掩盖些什么?

中国保全尸传统阻碍器官捐赠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中国人的文化禁忌阻碍器官捐赠。人权活动者卡姆表示:按照中国的传统,人们相信,人在死后会离开这个世界,然后进入一个新的世界,必须保留器官完整。因此捐献(器官)的数量很少。

2006年以前,根据中国大陆官方的记载,亲属捐赠占5%,脑死亡供体总共只有9例。

死刑犯人数堵不住移植数的缺口

该报导提到,大赦国际的里瑟(RoseanneRise)表示:“在中国,死刑犯的器官甚至成为了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人权组织估计,每年大约有数千人被处死。”中国处决死刑犯的官方数字被视为国家机密。据预计2011年大约有4000人在中国被执行死刑。

此外,据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先生表示:据大赦国际的统计,从1995年到1999年之间,被处决的死刑犯平均每年是1680人。2000年到2005年之间,平均每年死刑处决的人数是1616人。

汪志远又说:非亲属器官的匹配只有6.5%的匹配率,说每年要进行上千至上万个器官移植,需要从十几万到几十万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寻找组织配型。而且这几十万人要是好好的,他为什么要给你器官呢?中国也没有捐赠器官的习惯。要移植肾脏,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找到一个肾脏,这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那么这些没有血缘的几十万个组织配型的人群在那儿呢?

卫生部副部长曾公开表示,从死刑犯摘取器官这并不是一个从长期而言可以接受的方案。但是大部分的器官移植是通过这一渠道进行的。

根据国际媒体报导,目前每年执行器官移植手术的数目却远远多于处决死刑犯的数量,其中的落差往往受人质疑究竟从何填补?

如今,中国政府又宣布将废除摘取死刑犯器官,要在中国保有全尸的文化下,建立起全民器官捐赠体系,是否正代表着这样改变的背后,是为了要掩盖什么样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掩盖的真相 活摘器官及庞大活人器官库

面对中国将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将建立一套器官捐赠体系的说法。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DC的反对强摘器官医师组织(简称DAFOH)便发表声明说,中国发布这一消息主要是为了安抚国际社会,而实际上暗地里继续秘密进行不道德的器官移植。

而这不道德的器官移植,正指的是主要以法轮功学员为主的强制活体器官摘除及移植。根据许多国际上的组织所调查的结果,也可发现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事实,以及这个由法轮功学员构成的庞大活人器官库是真实存在中国境内的。

2006年4月1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便发表了调查报告,确认“沈阳存在庞大活人器官库”。

2006年4月,新西兰国家电视3台、英国SkyTV天空电视台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太阳报的记者分别以需要器官移植的病患或病患者家属的身份,对中国医院进行电话采访或走访,他们均证实中国确实存在着活体器官库。

2006年7月6号,由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Matas)组成的独立调查组,向国际社会公布了“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得出结论,这项指控是真实的。这是“这个星球上从未发生过的邪恶”。

2012年5月2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1年度的国别人权报告中,则是首次提到有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