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军区参谋长全部到位 一人是江系钉子

发表:2013-01-11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隶属济南军区的第26集团军军长马宜明升任军区参谋长,解放军七大军区参谋长全部调整到位。外界注意到,大军区现任7位参谋长中,有6位直接由陆军集团军军长升任,但其中1位身份特殊。

6位曾任集团军军长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导显示,隶属济南军区的第26集团军军长马宜明已升任军区参谋长,填补了军区原参谋长赵宗岐中将擢升为司令员后留下的职务空缺。

随着马宜明的履新,2012年10月那轮大军区正职将领密集调整所产生的大军区参谋长空缺全部得到填补。

中国军网1月1日的公开报导显示,隶属于兰州军区的第21集团军军长何清成少将已在2012年12月底接任兰州军区参谋长。

2012年10月、11月,中央军委四总部主帅,五大军区及海军、空军等军兵种司令员纷纷换班。这轮密集调整中,共有两位大军区参谋长升任司令员,即上述济南军区原参谋长赵宗岐中将和兰州军区原参谋长刘粤军中将。

目前,据公开资料,北京、沈阳、广州、成都、南京五大军区参谋长分别为:王宁少将、侯继振中将、贾晓炜中将、周小周少将、杨晖少将。

值得注意的是,六大军区参谋长皆由集团军军长任上直接擢升。王宁原为31集团军军长,2010年12月升任北京军区任参谋长;侯继振原为16集团军军长,2009年升任沈阳军区参谋长;贾晓炜原为41集团军军长,2009年升任广州军区参谋长;周小周原为14集团军军长,2012年7月升任成都军区参谋长。

除上述6位大军区参谋长具有集团军军长履历外,经过2012年10月、11月的调整后,目前的七大军区司令员也均曾担任集团军军长。其中,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军区司令员刘粤军、赵宗岐、蔡英挺、徐粉林、李世明都曾担任过大军区参谋长。

外界观察,在目前中日钓鱼岛局势紧张的背景下,中共七大战区的作战指挥系统中,具有实战指挥能力的将官被委以重任,凸显了中共军方对局部战争可能爆发的担忧。

江派在南京军区安钉子

七大军区中,仅南京军区参谋长杨晖的履历特殊。2011年7月,杨晖接替升任副总长的蔡英挺中将(他在2012年10月接替升任总后部长的赵克石任南京军区司令员)任现职,成为七大军区中唯一的“60后”参谋长,其余六位参谋长皆为“50后”。

与其他六位相比,仅任过1年左右代理副军长的杨晖也是唯一一位非由军长任上直接晋升的大军区参谋长。

杨晖,1963年出生,山东青岛人。曾先后在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前苏联、俄罗斯使馆和哈萨克使馆工作,后又担任总参三部副部长、31集团军副军长,总参二部部长。2007年晋升为少将军衔。

消息称,杨晖当上总参二部部长的“法宝”就是靠吹拍、买官。在总参情报部任职期间,每逢一年一度的干部评议时,杨晖会找部里干部谈话,要求给自己打高分,给其他竞争对手打低分;杨又利用分管俄罗斯的机会,在江泽民的心腹熊光楷的引见下与江泽民相识,从此攀上江泽民。在军中,杨晖与江泽民的另外几名心腹如由喜贵、贾廷安等称兄道弟,最后一路升至总参三部副部长。

消息也称,杨晖能当上总参二部的部长表面上归功于其心腹刘鹏辉,对梁光烈的儿子梁军实施贿赂,但梁光烈更深一步的考虑是在其任职国防部长后,不甘心失去总参的权力,还需要一个总参内部的实权人物。当时,在军内梁光烈与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心腹,所以最后杨晖被选中成为总参情报部(二部)部长。而杨晖成为部长一事,居然事先连总参谋长陈炳德都不知情,而是军委直接下的任命。

在杨晖成为总参三部的副部长的时候,据称当时杨晖“太年轻”,其他三位副部长不服气,还向中央军委提出辞职,差点闹出建军以来从未见过的天大闹剧。后来熊光楷急忙带着杨晖到江泽民、胡锦涛、郭伯雄那裹煳弄了一番,才把风波平息下来。

有消息称,杨晖成为总参二部的部长后,总参更是抗议如潮。事后,总参情报部6名退休将军联名给军委写信,列出杨晖的六大罪状。

南京军区此前一直是江派的地盘。2002年,当时独掌大权的江泽民将心腹梁光烈从南京军区司令提拔为总参谋长。后习近平上位军委副主席之后,点名提拔的第一人便是蔡英挺,让他接管南京军区。

习近平在福建多年,在担任福建省长之时,蔡英挺曾多次赴福建视察,逐渐成为习近平军中班底。江派虽然在南京军区安插了自己人,但仍无法避免南京军区落入“习家军”之手。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