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赴藏区,矛头再指达赖喇嘛(图)

发表:2013-01-09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俞正声

中国官媒新华社消息,中共新晋常委俞正声近日赴四川甘孜藏区时,表示“要继续开展对达赖集团斗争”,近年,藏区持续发生自焚抗议,去年底,中共当局推出“反自焚专项斗争”。

1月8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近日赴四川甘孜藏区调研时,除走访当地百姓,还与藏区佛教人士座谈,要求他们坚持爱国主义、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对达赖集团斗争。”

从2009年2月起,藏区不断发生自焚抗议中共高压统治事件,迄今为止已有近百例,仅在2012年就有中国境内藏人84名和1名流亡印度藏人自焚。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发会上,曾多次将自焚事件的罪魁祸首指向达赖喇嘛和流亡海外的藏人组织。

2012年年末,中共当局在藏区各地开展“反自焚专项斗争”,据藏族作家唯色在其个人博客中介绍,印有“属内部文件、请谨慎保管”的中共《反自焚专项斗争宣传文件》,在四川、青海和甘肃三个自焚事件多发藏区下发,包括“不准在家中悬挂达赖喇嘛画像;不准宣传达赖集团的言论和观点”等内容。

据藏族组织“西藏之声”披露,2012年11月,西藏安多地区藏人黄尖诺布自焚牺牲后,当地民众前往其家中悼念,当局拘捕多名藏人,但随后正式逮捕西藏文都寺僧人尊珠和藏人格登次成,罪名为“涉嫌带领民众为自焚藏人祈福和慰问家属”。

就此德国之声采访了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处西藏问题分析员贡嘎扎西,他表示中共当局自从藏区发生自焚事件后,采取更为高压收紧的方式,近期“反自焚专项斗争”开始后,中共当局在青海和四川藏区更是全面严控,还在藏区的佛教寺庙中推行“爱国主义教育”等。

贡嘎扎西认为这些措施暂时在表面上压制住藏人,就象一条巨大的伤口,在表面似乎愈合,但深处依然在淌血,藏人的反抗情绪在积聚,甚至有可能爆发诸如1959年、1987至1989、2008年在藏区发生的抗议风暴:“这种方法暂时可以把藏人压下来,但从长远来看,增加了不稳定因素,这些对于解决西藏问题没有一点帮助,这种作法只能加剧藏人对中共当局的不满。”

“中共当局永远无法割断藏人与达赖喇嘛的精神联系”

贡噶扎西也表示在藏区,当中共把矛头指向达赖喇嘛时,也在回避西藏问题的实质,中共领导人也许根本不能理解,达赖喇嘛在藏传佛教中的精神领袖的真正意义,几十年间中共不断妖魔化达赖喇嘛也无损他在藏人心中的地位,近百起自焚事件中的年轻人,皆出生于达赖喇嘛流亡之后,并未与达赖喇嘛有过直接的接触,但每个人自焚前都在表达“达赖喇嘛回家”的愿望,藏区世代更替,宗教精神也一直传承下来:“他们的这些动作就是想割断达赖喇嘛和西藏民众在精神上的关系,这是永远达不成的。”

中共新执政层上台后,海外流亡藏人期待他们在藏族问题上有所改进,而俞正声此番发言,显示新一届执政层在对待藏族问题上的僵化思维。贡噶扎西说:“内心感到非常遗憾,第五代领导人上台后,我们确实抱有希望,习近平将有十年任期,这是考验新领导人的事情。如果是一个有智慧的领导人,我相信不可能一下子解决西藏问题,但必须要面临往前走还是往后走这两条路,如果真想解决西藏问题,首先必须要停止诋毁对达赖喇嘛的诋毁和指责。如果他们真想解决问题,诚如达赖喇嘛所说,必须要面对西藏境内的真实情况,必须把原则调查清楚,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