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利亚内战造成六万多人死亡(图)

发表:2013-01-03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反抗军对2013年1月2日在 Taftanaz附近  REUTERS/Rewan Al-Homsi/Shaam News Network/Handout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2号在日内瓦发表声明说,叙利亚武装冲突自2011年3月15日爆发以来已造成至少6万人死亡,这是根据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委托一家机构进行了持续5个月的分析并形成报告得出的结论。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在声明中说,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委托一家机构进行了持续5个月的分析并形成报告,该报告对比了来自叙利亚政府、反对派 等方面的有关死亡人数,核对武装冲突中死亡者的姓名、死亡日期和地点,得出了自2011年3月15日武装冲突爆发至去年11月底共有59648人死亡的数 据。但2012年11月底至今,武装冲突仍在继续,死亡人数已突破6万。

皮莱承认,目前叙利亚国内安全形势严峻,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人员无法进入叙境内对死亡人数、侵犯人权行为等进行调查,一旦叙利亚恢复国内和平,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将对死者死因、确认凶手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更为详尽的调查。

联合国公布的这一数字高于总部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叙利亚人权组织的统计,后者认为21个月的叙利亚内战造成4万6千人死亡,但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人权组织尽管有庞大的军人和医生网络提供资料,但他们的统计不包括失踪的人,也不包括为阿萨德政权服务死亡的民兵,也不包括在战争中死亡的外国战士。

而且,为了不影响士气,政府军和反叛军都不公布双方真正死亡人数。叙利亚人权组织领导人告诉法新社,真实的数据可能超过十万人。

原标题:联合国:21个月叙利亚冲突造成至少六万人死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