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八老”旗下的红色贵族

发表:2012-12-29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 12月27日(周四)报道,彭博社一份报道详细曝光了中共数名“太子党”领导人从与北京最高层的关系中积聚的可观的财富和权力。

彭博社的报道出来时,正值北京新一届领导人誓言要重建与群众的联系,民众对这个国家有广泛关系网的“精英们”享有的特权越来越不满。在中共新一届领导人中,有四名是太子党,包括即将接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

今年6月,彭博社一份报道披露了习近平的亲属们建立的一个庞大的金融帝国,包括的财产价值至少达5560万美元,投资组合至少为3.76亿美元。

报道没有表示习近平有任何不法行为,未追踪到当中的资产与习近平有关联。但专家们表示,这一发现表明在中国的人民与其政治“精英们”之间越来越脱节。

最新的报道深入研究了103名中国的“红色贵族”-中共所谓的“八老”的配偶及其后代们的财政事务。

“八老”是中共的“革命精英”,帮助中共在1949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其中最后一名去世的是薄一波,他于2007年98岁去世。

彭博社的报道中列举了71岁的商人王军,他是“八老”之一王震将军的儿子。

彭博社称王军是中国的“高尔夫教父”,并描述了他参与的一些公司向伊朗、缅甸和巴基斯坦出售武器,与法拉利有合资,在苏丹修建公路,在北京建造外籍人士的豪宅,及出资资助一支北京的足球队。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王军的女儿晶晶(Jingjing 音译)是在澳洲接受的教育,她目前报出的家庭住址是在香港的一个价值700万美元的公寓。

同时,王晶晶的女儿吉香(Jixiang 音译)在瑞士寄宿学校就读。彭博社称,这位21岁的女孩最近在一个社交网站上贴出的照片,穿戴着“带黄金装饰扣的华伦天奴(Valentino)鞋子,及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手镯”。

报道称,“八老”的子孙们受惠匪浅。26名“八老”的后裔控制着或在主要的国企中占据高层职位。

同时,他们很多的孙子辈已“成功地利用家族关系及在海外接受的教育进入私营部门工作”。

该报道提到了中国前国家主席邓小平的儿女邓榕和邓质方的房地产交易,还提到了陈云的儿子陈元。

陈元目前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董事长,据称其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他的子女在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及杜克大学读过书,曾在花旗集团(Citigroup)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工作。

“八老”的一位后代对彭博社表示,他对“太子党”们滥用特权感到愤怒。宋任穷的儿子、现年67岁的宋克荒说,“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人对中国的革命、独立和解放没有任何贡献。现在,一些人利用父辈的地位搜刮数亿元的钱财,公众当然愤怒,他们有权愤怒。”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