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为个人崇拜一掷千金(组图)

发表:2012-12-0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祭奠祖父和父亲,朝鲜新当权者金正恩不惜破费重金,不仅大兴个人崇拜之风,还将为此发射火箭。此后一项让邻国尤其是日本深感不安。
据韩国政府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朝鲜今年将耗资4150万美元宣传金正恩的形象,巩固金氏王朝的地位。

韩国统一部称,仅设在6个不同地点的金日成和金正日塑像一项,朝鲜就拆资950万美元。此外,今年以来,朝鲜在全国400多个建筑内创作和摆设壁画油画等造型艺术,估计耗资约3200万美元。

朝鲜的每个家庭里,都挂有金氏父子的画像,而在这个贫困潦倒国家的公共场所,他们两人的青铜塑像更是比比皆是。

今年4月,金氏父子铜像正式揭幕,那时正值火箭发射失败不久。朝鲜试射火箭的行为招致美国的严厉谴责,在美国眼里,平壤的意图在于试验弹道导弹

今年10月,朝鲜国家电视台播出镜头展示全新的金正日塑像,地点是一个军事基地。

韩国统一部的报告估计,今年朝鲜在远程运载火箭领域已耗资13.4亿欧元。不久前,朝鲜不顾国际舆论的压力,宣布本月发射远程运载火箭。

为亡父"尽孝"发射火箭

金正日的厨师、日本人藤本健二本周四表示,金正恩支持以发射火箭效忠父亲亡灵的建议。藤本健二曾在1988年至2001年间出任金正日的日餐大厨。他说,虽然朝鲜在国际反对试射火箭的呼吁面前表现出特别的固执,但平壤仍然希望同西方改善关系。


日本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离开朝鲜后,藤本健二便回日本定居。他已出版了多部回忆录。今年夏天,他重返朝鲜并在那里逗留了数周之久。他说,他这样做是信守当年离开朝鲜时对金正恩许下的诺言。

日本调动兵力

电视画面显示,日本三艘配备了SM-3型拦截导弹的驱逐舰,正在离开佐世保海军基地,驶向东京以西900公里处。与此同时,另一艘配备爱国者3型弹道导弹的海上陆战队舰只已于周四抵达冲绳岛。电视画面显示,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小岛港口卸下导弹,人们估计,朝鲜火箭将从这片空域飞过。


日本防务大臣森本敏

在东京,防卫省向总部调遣并安置了另一套爱国者拦截导弹系统,以阻挡任何打击日本本土的行动。野田内阁将于周五召集安全会议做出指示,一旦朝鲜火箭发生事故即将坠入日本领土时,将其射下。目前对这一报道还没有证实。

上周六,朝鲜宣布将在12月10日至22日之间,第二次发射远程运载火箭,今年4月的第一次发射失败。同一时间,日本也在加强防务领域的能力。有报道称,朝鲜已将其计划发射的火箭飞行轨迹通知给了邻国,包括日本。平壤方面坚持说,他们此举不过是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但国际社会却有很多人认为,朝鲜其实是借发射卫星为名,测试导弹为实。华盛顿和首尔都向平壤发出放弃本次发射计划的呼吁,东京还推迟了本该在这周内同朝鲜举行的会谈。


DailyNK:“朝鲜将用发射导弹增加‘哀悼氛围’”

据悉,朝鲜为了营造金正日逝世一周年哀悼氛围,从本月1日开始加强了居民管理。

朝鲜两江道消息人士2日跟DailyNK的通话中称:“12月1日给居民下达了‘不得引出祸端,忠实进行组织生活’的指示。”“也就是说,不允许做出违背金正日逝世一周年哀悼氛围的行为。”

消息人士表示:“人民班长要求居民保持紧张生活,对每家每户进行住宿检查,没有进行住宿登记的人都到附近派出所进行登记。”“有外地人居住的小区人民班长要求他们‘十天内回到所在地’。”

在朝鲜,他乡人到亲戚家住宿需要到人民班进行住宿登记,人民班长又报告给派出所。

消息人士说:“氛围比以前严肃,所以百姓们都非常紧张。”“给企业或农场上缴利润做生意的人们也纷纷回到自己的单位。”

另一个消息人士说:“可以说,此次发射远程导弹也是为了提高金正日哀悼氛围的做法。”“如果导弹发射成功,朝鲜会对居民宣传说这是金正恩的业绩。”

当天,朝鲜劳动新闻刊登了《金正日将军之歌》歌词和歌曲,并刊登了“欣赏着金刚山费璐峰壮观的日出,乐观展望先军朝鲜昌盛未来的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等哀悼文章和“将军与哨所”等图片,努力营造哀悼氛围。

朝鲜中央电视台也播放纪录片《慈父将军与工人阶级同在》,介绍了金正日生前访问各种生产现场的情景。12月1日,朝鲜发表发射远程导弹计划时也说这是“伟大领导人金正日同志的遗训”。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