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薄熙来征签 中共两派内斗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10-2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于上月遭双开后,即有一些网络上被称为知名薄粉、毛左的人士发出一封公开信,质疑中央处理薄熙来的程序和事实依据,并为薄熙来维护公民权利进行征签。该征签遭到批评的声浪,著名流亡海外法学家暨作家袁红冰指,这是中共两派内斗,民主人士不该卷入其中。

针对中共中央在薄熙来问题上越来越明确的处置,知名毛左孔庆东、韩德强、张宏良、左大培、韩毓海等人发起维护薄熙来公民权利的征签,并对罢免薄熙来人大资格提出质疑:是谁提出罢免薄熙来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理由是什么?事实和证据何在?薄熙来是否行使了法律赋予的申辩权利?

但该公开信被却认为是毛左护主心切,拿法律当挡箭牌,慌不择路的表现。因为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时,自己就是个法律的践踏者,却一直受到这些人的支持。而在艾未未、高智晟等人公民权利遭到侵犯时,这些人则是落井下石。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该征签公开信也发给一些民主人士,并获得浙江民主党人陈树庆、王有才,以及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等人的支持,他们认为:不管背后有什么政治目的,这份文本是在主张人权和法治,因此应该得到支持。签名支持者称,这不是挺薄派也非倒薄派,签名是为了维护人权、维护法制,无分左右。

著名流亡海外法学家暨作家袁红冰认为,这样的征签是中共两派斗争的方式,任何民主人士都不应该卷入任一派的斗争之中。他说:“目前,中共的新左派(文革派)与邓小平的权贵派处于剧烈的斗争中,这两派的共同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共产党一党独裁的专制统治,他们的分歧只是在于维护共产党一党独裁专制体制的方法不同。对于新左派所发出的这样一个征签的呼吁,是一个中共党内政治斗争的方式。任何民主人士都不应该卷入任一派的斗争之中。”

他指出,“民主人士的目的是为了彻底的否定共产党的专制统治,在中国实现自由民主,而共产党这两派的斗争根本目的都在于维护共产党的统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真正的自由民主人士当然不应该支持这两派斗争中的任何一派。”

而对于是否有必要为薄熙来征签维护他的公民权,袁红冰表示:“薄熙来本身就是一个反人类的罪犯,根本没有必要为维护他的所谓公民权利去呼吁。”

独立作家马萧认为,薄熙来的个人权利需不需要得到保障是一个伪问题。他说:“薄熙来本人和所谓的“左派”所坚持的是专政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任何人的权利都是不可能得到保障的,而薄本人就是公民权利的最大践踏者,他应当像所有践踏公民权利的人一样受到审判,支持这样的签名无疑是要减轻独裁者的罪责、助纣为虐。

他认为只有在政治变革后,公民权利才能获得保障。他说“如果希望薄熙来的公民权利得到保障,只有政治上的变革以后才能做到,就是民主、宪政、法治,在平等的基础上尊重任何人的人权,从某种意义上讲,薄熙来是他自身政治路线和价值观的牺牲品。”

一位以张鸿为名受访的民主人士表示,维护这些犯下反人类罪行的中共党徒的公民权益?那不是糊涂至极吗?他认为,更应该被维护公民权的是高智晟、王炳章、吕加平等人,以及千千万万被中共侵犯人权的良心犯。

最终,毛左的这些努力并未阻止薄被罢免人大职务的事实。10月26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出公告,薄熙来被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罢免11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这是继上个月薄熙来遭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后,对薄熙来的进一步处置,据分析,接下来将安排薄熙来受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