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中国华为、中兴构成安全威胁(视频)

发表:2012-10-09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会报告:中国华为、中兴构成安全威胁

国会山 — 美国国会星期一(10月8日)公布报告指责中国公司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中国否认。美国国会近年来针对华为采取了一系列行动。

共和党籍的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Rep. Mike Rogers )在8号的记者会上正式公布国会针对华为(Huawei)与中兴(ZTE)两家中国电信公司的调查报告。

罗杰斯说:“调查得出的结论显示,将这些公司提供的设备和服务用于美国关键的基础设施所带来的风险会损害美国重要的国家利益。”

报告认为华为、中兴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这两家公司在美国扩展,进入美国至关重要的电信和数据处理基础设施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

罗杰斯议员说,由于美国的电信系统大多数由私营企业控制,报告建议:“美国私营公司寻求其他供应商,政府体系和承包商也拒绝使用这两家(中国)公司的产品。”

华为发言人普拉默 (William Plummer)在记者会后说,报告对华为的指控缺乏根据,而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将损害美国利益。

普拉默说:“华为去年在全球的营业额为3百24亿美元,我们的产品大约三分之一的零配件来自美国供应商,我们去年从美国公司的采购达到66亿美元,这意味着成千上万的工作机会。国会的建议等于把美国就业置于危险之中。”

美国国会两党经过了一年多的调查,包括到许多国家实地调查,采访了众多相关人士以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认为华为与中兴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今年9月罗杰斯议员主持了针对华为、中兴的国会听证。

国会中有很多议员长期关注华为与中兴在美国的活动,他们质疑华为、中兴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关系密切,因此不能让这两家公司控制美国的电讯系统。

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夫在报告公布后立刻发表书面声明:“鉴于国会两党报告中得出的结论,任何美国公司或政府使用华为与中兴的产品都是不明智的。”

沃尔夫还说,作为国会拨款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主席,他在2013年预算中加入了禁止政府机构购买华为等中国国营公司电信产品的内容。

目前这个议题也受到美国主流媒体的重视。罗杰斯议员在星期天晚上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的电视谈话节目“60分钟”采访。

有记者问是否有证据显示中国公司安装或试图安装盗窃资料的软体,罗杰斯议员回答说:“根据我们得到的情报,包括采访华为现在和过去的雇员,以及这些公司的用户提供的情报,例如设备运转时出现的奇怪现象。他们对此并没有做出解释。”

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鲁珀斯伯格在记者会上否认了国会此举是贸易保护主义的作法。

中国外交部已经在报告未公布前就做出了强烈反应,今后美中还会就华为与中兴,以及中国在美国投资问题上展开争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