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薄倒台后 幺宁会说出难言之隐吗?(组图)

作者:李小娴 发表:2012-10-07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2009年12月在北京逮捕李庄?

【看中国记者李小娴综合报道】随着薄熙来倒台,王立军被判刑后,重庆打黑过程中各种冤案及不堪内幕相继被曝光。当年律师李庄“嫖娼”入狱的话题再次掀起网络热潮。

2009年12月12日,“李庄专案组”成员在北京逮捕李庄,18天后,(12月30日)重庆江北区法院开庭审理李庄案。时任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公诉处副处长幺宁以江北区检察院代理检察员的身份作为此案的公诉人出庭,并在庭审最后十分钟突然爆料李庄嫖娼,“李庄这样一个人,到重庆来,以办案为名,住着六七千元一天的套房,享受着免费嫖宿……”。至此,李庄案开庭审理创造了截至目前的“重庆速度”。

2010年3月6日,薄熙来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说:“我很欣赏我们的很多同志,包括检察院、法院一些年轻的女性,比如说这次公诉人幺宁、贺贝贝,这些年轻的公诉人,敢于直面那些黑恶势力去起诉,立了功,大照片登在报纸上,不怕打击报复。”


网友找出来PS对比图片

近来,在薄熙来被双开后,微博为此事热议,网友们在网上重传当年重庆执法机关提供的李庄“嫖娼”照片,除了质疑破绽百出,更认为幺宁可能涉嫌伪证罪,众人并要求其向李庄道歉。

日前中国知名历史学家雷颐在微博引述陈有西回复@阜成门的话提到:第一,中国没有嫖娼罪;第二,检察院当庭造谣后,江北、开发区公安弥补侦查一个多月无任何李庄嫖娼事实;第三,有嫖娼重庆早就可直接劳教李庄,扫除打黑障碍,根本无需走检法程序自找麻烦;第四,那张李庄光身照是pS的,别人的身李的脑袋。范忠信教授则在自己的文章中直言重庆媒体抹黑李庄嫖娼一事:“简直破绽百出”,重庆是“叫急不择言、狗急跳墙了”。

李庄昨天在微博表示:将北京巡警PS成重庆刑警;将夏天PS为冬天;将洗浴场斗殴伤害PS到五星级酒店嫖娼;将田JG副处长PS成李庄律师;很难想象,一个直辖市公安局不依法执法,而是奉旨采用如此下三滥手法造势,如何让民众相信法律、相信媒体!不禁想起文革时对刘少奇“叛徒、特务、内奸、工贼”的指控和满脸麻子的漫画。


图片来自重庆晚报的报道截图

作家唐朝以“谁在撒谎”为题微博写道: 2009年12月30日,李庄案在重庆开审。公诉人幺宁在庭审最后十分钟突然爆料:李庄嫖娼。伪造的PS图片+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李庄至今还在为此遭受人身攻击。王立军被判刑,薄熙来倒台之后,幺宁能否说出难言之隐?她会给李庄一个迟来的道歉吗?

经济学家韩志国近日呼吁李庄案甄别平反不能再拖:重庆打黑过程中的黑打问题已越来越多地浮出水面,一个包庇纵容权贵杀人的罪犯主持下的打黑除恶很难有什么公平正义,律师李庄不过是揭开了重庆黑打的冰山一角,重庆欲置李庄于死地也是“杀鸡给猴看”和“杀一儆百”。李庄案应尽快甄别,其被剥夺的律师资格也应尽快恢复。

法律学者童之伟在重庆考察时感叹:如果说不参与制造冤案假案是底线,那么薄王时期当地司法系统可谓全线失守;连最高法院都助纣为虐。至少在重庆,所谓体制内健康力量的作用,近乎完全是神话。改革开放33年来,中国经济发展了,但司法体制的正义实现功能却很少改善,且随时可能倒退回文革。

李庄:重庆黑打期间 多数死刑犯被秘密处死

此外,李庄4日还在微博爆料:重庆黑打期间,绝大多数死刑犯都被秘密处死,包括文强在内,也没有依法死前会见。突然接到的,均是领取骨灰的通知,他们的亲属甚至怀疑亲人火化前的器官是否还健在。“经查,黑打期间执行的死刑犯,99%没有按照最高法、最高检以及重庆公检法司关于《死刑罪犯与其近亲属会见的规定》去执行,几乎都在被秘密处死后,亲属突接领骨灰通知,敢问,有一位死刑犯是亲属亲自处置遗体的吗?有一位吗!所以,他们完全有理由怀疑、质询自己的亲人(死刑犯)火化前内脏是否齐全。”

网友们热议:“在这种制度下,这种事或比这更恶劣的侵犯人权的事还会发生!”“所以说一要给李庄案平反这就连带当时媒体制作假新闻的人反思,二要让薄,王交代当时对李庄案未审先定罪的目地,这就映证了中央对他们在重庆行为的评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