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严格界定及检测新病毒案例(图)

发表:2012-09-30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ARS病毒与近期出现的新型病毒同属冠状。

世界卫生组织周六(29日)表示,应严格界定新型冠状病毒可疑病例,并限制对症状轻微者进行检测的需要。

于六天前已发出全球警报的世卫在最新指引中说,只有正在就医呼吸道感染病情严重、曾到访卡塔尔或沙特阿拉伯以及证实非罹患肺炎和常见感染的病患者才应该接受新病毒检测。

然而,世卫也补充说,曾与确诊患者有直接接触,并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的病患者都应该接受检测。

世卫在声明中表示,新的病例定义定是为了确保对可疑病患者进行适当和有效的鉴定调查,避免不必要的测试,防止卫生保健系统承受过重负担。

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与非典型肺炎病毒(又称SARS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属于同源。

目前,全球已有两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造成一名沙特阿拉伯男子死亡,一名曾到过沙特的卡塔尔男子受感染后情况危急。

与新型冠状病毒同源的SARS病毒曾于2003年在中国爆发,全球逾8千人受感染,其中接近800人染病死亡。

传染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一天称,按目前掌握的资料,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人类之间传播的机会不大。

英国保健署的发言人表示,该名病情危急的卡塔尔男子还在加护重症病房留医,目前依靠人工肺维生。

科学家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构成显示其源头可能来自动物,有机会是蝙蝠。

世卫表示,国际社会正在共同努力,进一步了解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及公共卫生风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