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当局以坐牢逼人认同李旺阳自杀结论

发表:2012-09-25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注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死亡案,要求民间调查真相的湘潭民运人士周志荣被当局法外拘禁近三个月才获释。他周一告诉本台,他6月8号被公安抓走,其后当局逼他同意官方对李旺阳作出的自杀结论后,才获释,否则就要坐牢。他说,同期被抓的黎建军丶张善光如果拒绝表态认同官方的结论,可能会坐牢。

“六四铁汉”李旺阳6月6日在医院离奇死亡,为李旺阳呼吁的湖南湘潭民运人士周志荣8号被公安抓走,外界一直没有他的消息。

本台周一致电才获悉周志荣被软禁期间的情况,他告诉记者,在9月1日获释前公安要他写保证,出来以后只要发声,又要抓进去。

“因为我已经被他们关了三个月,看守我的人也是受害者,所以我转过弯来了,我干脆向他们承认,你们让我怎么说,我就怎么说,你们要我怎么写保证,我就写,这样才把我放出来。”

李旺阳死亡当天,周志荣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李旺阳究竟是自杀还是‘被自杀’,当时他死的时候没有一个亲人在身边,只有警察围在他身边。而警察拒绝亲属去查看遗体,不准对遗体拍照。还强行抢夺尸体。

被抓首月每天审讯

他回忆被抓时说,事发两天后被公安带走。

“当时他们把我关在宾馆里的时候,前一个月,每天都是公安局审问,说我在网上发了什么文章,说按照颠覆国家国家政权罪搞的,我不低头就会像现在的朱承志一样,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就要判刑,我就不坚持了,就选择以求得现在的自由。”

李旺阳死亡当晚,包括朱承志丶张善光丶黎建军及周志荣在内的湖南一批民运人士发起成立“李旺阳被自杀真相调查委员会”的签名运动,其后被公安抓走。

周志荣说,公安要他认同政府对李旺阳的死因调查结论是自杀,他被逼做了表态。

“他讲我念,公安机关说,湖南省公安厅已经严肃认真丶依法的得出了李旺阳的死亡结论,是自杀的,我当时已经很清楚,他们要我表态,如果我说李旺阳是自杀的,就能够出来,如果我说不是自杀的,那就要坐牢,所以我选择了还是不坐牢为好,不坐牢可能对我,对其它更加有利。”

刀架脖子被逼表态

他认为在大陆:“头上对着共产党的刀或者是枪架在脖子上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坚持说李旺阳不是自杀的了,只有等他把刀和枪放下的时候,不会杀人的时候,你再说真实的情况。”

在这三个月中,周志荣被他所在单位的十多人,分三班看守,他曾指责看守的行为违反法律。

“我说你们现在是服从非法的命令,把我限制在这个地方,剥夺自由,是没有任何法律根据的。”

警提两规定限自由

他说,目前获得有限度的自由,公安对他提出两条规定。

“第一条不能够跟国外媒体或者什么人联系,第二条,不能跟国内的凡是对共产党不满的人联系。”

记者:你是说的在软禁期间还是现在?

回答:在被看守期间和现在都是一样。

另据维权网周一消息,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的民主人士张善光一周前,在国保陪同回家取衣服。怀化另一名民主人士黎建军仍被国保软禁,不准回家。

周志荣对此表示:“应该还是关在宾馆里。”

记者:最近您有见过赵宝珠(李旺阳妹夫)吗,还有李旺玲?

回答:如果我只要给他打一个电话,我就又要到宾馆里(软禁),但是据我估计,他们还是处于在宾馆看守的状态。

张善光、黎建军因关注李旺阳死亡事件,而于6月9日被公安抓走,而朱承志已被转为逮捕,另一位维权人士肖勇因此已被以行政手段,处以劳动教养。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六月底在接受港媒采访时曾表示,李旺阳自杀案事实非常清楚,“李旺阳的家属丶包括他的妹妹也表示接受警方调查结果。”而香港明报记者九月上旬在邵阳采访到了李旺玲,证实他们夫妇从未参与李旺阳死因调查过程,也没有在判定为自杀的验尸报告上签字同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