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公开露面 气色上佳(图)

发表:2012-09-16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即将接替胡锦涛的习近平终于公开露面。此前,习近平连续大约两周时间音讯全无,导致谣言四起。许多人猜测,习近平可能身患重病,有可能影响十八大的顺利接班。

中国官方媒体公布的画面中,习近平本周六(9月15日)在中国农业大学出席了全国科普日的相关活动。从中国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上刊登的照片来看,习近平气色相当不错,身穿一件黑色夹克衫的他,春风拂面地走在中国农大的校园里。

有消息称,习近平是在9月初一次游泳时拉伤了背部,随后遵医嘱卧床修养,并接受理疗。

路透社的一名记者周六上午也在中国农大的校园里远远地望见了习近平的身影,其衣着也与稍后官方公布的照片中相同。路透社记者注意到,习近平从一栋建筑中走出时,周围人群纷纷鼓掌;而习近平也频频向人群挥手致意。

新华社之后刊发的报道中称,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观了一个抗旱水稻展览,同时还就食品安全问题发表讲话。习近平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对此,要在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的同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努力营造关心、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路透社记者称,周六上午的中国农大校园中,只有少量的安保人员。不过举办展览的那栋建筑则一度封闭。许多农大学生都聚集在一旁围观,并在见到习近平时纷纷鼓掌。

习近平农大现身的消息也很快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上迅速传播。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敏感词过滤机制,网民在发帖时,不得不用"王储"等词替代"习近平"三个字。

国家机密?

习近平此前两周突然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还取消了与多名外国政要的会晤,包括本月初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会面。中国官方则始终拒绝透露有关习近平消失的任何消息,导致流言四起,不少人猜测,习近平可能身患重病,甚至遭到暗杀。

其实,中国政府向来对高官的健康状况讳莫如深,曾经一度还将其列入国家机密。只是最近恰逢中国政局的敏感时期。今年秋天计划将召开中共十八大,新老领导层将实现换届。不过,中共至今仍未宣布十八大召开的准确日期。外界估计,十八大最早也要等到10月中下旬才能召开。

习近平为期两周左右的"失踪"对中国及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则很有限。相比之下,中国自身的增长减速及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影响力则大得多。

但是,依然有许多投资者密切关注习近平的动向。中国的政治局势自今年初以来,已经发生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件,包括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薄熙来被解职、谷开来受审判,以及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获准前往美国等等。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