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王立军》 不可理喻的王大爷

作者:重庆中层警察 发表:2012-08-29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说起老王,有许多故事,其中许多细节很耐人寻味。现在我可以与你分享分享,如果是以前,这可不能说哟,是犯政治错误的哟。"别人托我给杨局长送喜糖去,无意之间就扯到了敬爱的王大爷身上。

有一次,老王坐直升飞机去垫江公干。下飞机后就恶暴暴地叫秘书去把安祥胜(市局办公室领导)喊来。当安祥胜气喘吁吁地跑到老王面前时,老王大光其火:"给我滚回去!"至今为止,谁也不知道老王当时哪根神秘出了毛病。安祥胜更是一直没想通自己当时什么地方没做对。也许,只有他老王才知道;也许,连他老王自己也不清楚了。

(二)
老王打电话有个习惯,动不动就冒无名之火。火一上来就摔手机。据他身边的工作人员称,他不到三天就会摔坏一部手机。后来,服务人员就多了一个心眼,一旦发现他火上来了,就做好了接手机的习惯。刚开始时接不着,久而久之,工作人员就掌握了规律,发现他大多时候是右手摔手机,并且是往右后方摔。于是,工作人员一见他发火就往右后方快速移动,结果十之八九使王摔出的手机稳稳地落到了工作人员手中。为此还赢得了老王多次苦笑。

(三)
王大爷在办公室饮水有个习惯,不能把倒好的茶水直接放于桌上,要亲自递到他手上。一个夏天,服务人员倒了一杯热水,发现太烫,不敢马上递上去,就自己双手捧着,结果把双手烫得通红也不敢放下。不巧,自己的手机又来电话了,并且不断来电话,他也不敢接听。

开水送出后,他把双手伸进冰箱十多分钟才止住痛,但被女朋友深深误解。女朋友问他为什么不接听电话,他无论怎样解释,女朋友都不相信,都说不可能有这样的领导,都说他在扯谎。"我最讨厌扯谎的人了!"女朋友甩下这句话后,转身而去。

(四)
老王因为对一位周姓校警领导汇报工作不满意,就雷霆大发,说此人没有政治敏感性,思想觉悟低,能力与职务不匹配,落入了胜在起点,败在终点的怪圈云云,必须拿下。

另一次,有所长汇报工作时由于紧张和缺乏经验的原故,把早准备好的汇报内容给吓掉了,为此老王非常生气。当时,有一新警察比较机灵,就主动补台,把所长表述不完整的地方复述了一遍。为此,老王当场宣布所长下课,那位新警察接替所长职务。结果把新警察给吓住了,跑去政治部哭丧着脸诉苦,说自己不能胜任所长一职,要求坚决不干,另举他人。政治部领导说:"不干也得干,皇命不可违!"

(五)
二00八年七月十三日,王立军去到网监总队说:"我再一次说屋里绿化这个问题,重庆的仙人球、仙人掌等花卉植物便宜得很,办公室能配置就配置。不然天天在这里坐着,一个小时没问题,十个小时肯定有问题。这一点上你们不信,可以去我办公室看看核糖核酸的裂变,其中电辐射,磁力改变,是六大因素之一。我希望下次来看到绿色。"王立军的圣旨当天就传达到了全市所有公安机关,有的单位连夜就开始栽花种树,后来还把办公室有无花草作为正规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又有一天,他觉得墙上、地上空空的,一点文化含量都没有。指示要文化建警,于是把崭新的地砖全部撤掉,重新把打黑英雄的大名烧制于地砖之上,让行人天天顶礼膜拜。指示有关人要在墙上弄点文化。于是,有关人又是去外地学习取经,又是到美院拜师学艺,又是请专家挑灯设计。几易其稿,最后终于把警营文化设计方案呈到了老王的府上。

三天后,负责此项工作的一位副局长毕恭毕敬地去老王府上征求意见。老王把头埋于文件之中,像没听见副局长的请安一样,老半天不哼声。当副局长再次请安时,老王一把抓起那份方案就朝副局长的脸上砸去:"乱弹琴,这是什么狗屁方案……"副局长被骂得目瞪口呆,拾起方案,佝偻身子,倒退而出。然后把方案向在门口等候的方案制定者的脸上砸去:"乱弹琴,这是什么狗屁方案……"

为了迎合老王的口味,一夜之间全市所有公安机关都建起了警营文化沙龙。连警察工资都成问题的边远区县都请去了重庆市最高级别的设计师,花费近千万搞装修。市局规定,每个单位至少不能低于一万册书籍,为了迎接检查,又无钱购买,他们不得不去地方图书馆租借应景。

(六)
有人说老王有"自恋"症,他不但经常独自照镜子,而且经常独自欣赏自己的像片和录像片。"蓝精灵"服务队就是专门为他照相、录像的。这些人当中还没有没被他骂过的,还没有没写过检讨的,从他身边被赶走更是家常便饭,被吓出毛病来的也大有人在。

小吴在大学时是文体骨干,吹拉弹唱,打球照相,样样都在行,而且性格开朗活泼,是出了名的文体活动积极分子。可是,自从当上"蓝精灵"服务队员之后,他变得谨小慎微、担惊受怕了,连走路都害怕踩着蚂蚁。不到半年,由于高度紧张和严重失眠,不到三十的他不但头发全部脱落,而且患上了严重的神经质。一次,他举起相机正为老王照相时,老王说:"你不应该站着照,应该跪着照,你们汉人那膝盖天生就是用来跪的。"他先是一愣,然后收起相机,转身离去。没想到,他那神经质还救了他一马啦,因为事后老王要处理他,听说他有神经质后,为数不多地把举起的屠刀放下了。

来源:《见证王立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