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示威改写抗暴史 扒光党官前所未有(组图)

发表:2012-07-30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8日的启东万名示威暂时取得了胜利,启东市政府已经宣布永远停止已经签订的排污工程。启东人民一天的功夫就让政府示弱,外界分析,启东抗议改写了中国民众抗议中共的历史,新鲜元素的出现让大家看到了民众的力量。

启东抗议行动酝酿已经有一段时间。民众在跟政府交涉,希望政府能放弃排污计划,但最终无果的情况下,激起怒火万丈,万名百姓,据说有将近十万,都一起走上街头抗议游行。到早上六点半,市政府就被老百姓占领了。

据说,市委书记孙建华、市长徐峰(音)已经被群众打过几顿了。徐峰被群众强行套上抵制王子造纸排污的宣传衣,市委书记孙建华被市民扒光上衣,网友爆料,市委书记所穿的衣服是意大利名牌罗茜奥,短袖一件都要2000多啊!

网友感叹:“我大学一个月生活费都没这么多啊!”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认为,启东抗议出现了几个在大陆抵抗史上新鲜的元素。他认为:启东环保示威,如剥光市委书记衣服,给他套上反环保的衬衫,“侵入”但不“ 占领”市政府大楼,把避孕套,名酒名烟等内部腐败暴露于公共视野之下,尤其是前一个举动,前无古人。这样意味着真正的“示威”,对统治者直接施加没有身体伤害的压力和政治符号。

启东民众是暴民?

不过,启东民众散步游行被中国部分公共知识份子批判,认为民众是暴民。对此,中国网友非常愤怒,纷纷回应。

维权人士屠夫发帖回应:“对公权力无限宽容,对公权力使用暴力无限的包容。对民众的一点不理智的行为无限上纲上线,无限的警惕和污蔑,对民众的要求已经接近民主国家水准,对民众道德的要求已经到圣人的标准,什么暴民,什么文革之类的帽子就戴上,当然相对于给暴政戴帽子风险要小。”著名学者赵楚认为这说明了政府不仅伪善和阴险,而且人格和智力的双重硬伤。他表示,“支持民权跟什么支持暴力毫无关系,民众没有暴力能力,也没有这个意愿,民众真有暴力的能力,那也不需要大家支援围观离开。喋喋不休地跟手无寸铁的人劝告“千万不要暴力啊”,而无视这些手无寸铁者面对的人在干什么。

作家李承鹏表示:“我也劝市民在冷静,因我怕他们遭秋后算账,无数例子摆在面前,秋天其实并不远。什么叫暴力?启东市民扒了市长上衣叫暴力,外国市民扔了臭鸡蛋到总统脸上叫不叫暴力?把鞋子砸布什头上叫不叫暴力?装大尾巴狼谁不会哪,关键得分清在这事儿上孰羊孰狼。”

@ 赵楚批评政府说,那么多房子被政府扒了、祖坟扒了,不也没人怎么样嘛?市长这份职业工作环境本该如此,但还是比散步者职业环境、福利好一大截!老百姓自己逛进政府大楼有什么大逆不道?那些楼本是他们出钱修的,是他们的。官民政治是雇主雇员,要严肃,不要那么过度体贴肉麻,恶心。

@tufuwugan 则斥责,政府对公权力无限宽容,对公权力使用暴力无限的包容。对民众的一点不理智的行为无限上纲上线,无限的警惕和污蔑,对民众的要求已经接近民主国家水准,对民众道德的要求已经到圣人的标准,什么暴民,什么文革之类的帽子就戴上,当然相对于给暴政戴帽子风险要小。

@wenyunchao 认为,和平理性的游行示威不被许可的情况下,反对民众保留被动的“暴力”作为最后的抗争手段,其实就是直接否定抗争。更何况让官员换件衣服,也算不上是什么“暴力”。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