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项目取消后 周日百姓聚政府前要求放人

发表:2012-07-30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8日江苏启东数万市民去政府抗议污染项目,当局出动整个江苏省的武警特警赶赴启东镇压,多人被打伤、被抓捕。29日部分群众聚集在政府门前,要求释放被抓市民。

启东居民透露,早上6点,数万民众和学生聚集在市政府抗议,他们手持标语,身穿写有保卫家园的T恤,抗议日本王子纸业在启东投资兴建排污企业。愤怒的民众冲破警戒线,冲进市政府。在强大的抗议声浪中,政府被迫宣布“永久取消”此项目。

(录音):好象还有一部分人,在离市政府不远的路口,早晨武警拿着盾牌拦在路口,边上是防暴大队,各地的警力都过来了。最早的时候据说有3千,后来不知道又派来多少,苏州、无锡又派过来一些。冲突肯定有,(有没有打伤人?)有。(有没有打死的?)不敢确定,好象说有。(抓人了吗?)有。(抓了多少?)不清楚。今天他们就是为了放人,还在抗议。排污的问题很严重,不是一般的严重,已经涉及人的生命问题了,没有人会离开自己的家乡去逃难,这是脏水,长江下游已经很污染了,如果排到这里,大概我们这里人都活不过40岁。

警察已抓捕大约一百多游行者,其中大多数都是年轻学生。官方喊话时明确表示:凡是参与游行的教师与学生一律开除。知情人透露,昨晚当局调动整个江苏省的武警特警镇压民众。

(录音):江苏省所有的武警都来这里了。我们政府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都很傲慢的,处理问题都很傲慢的,都不积极,所以导致了昨天这个事件的发生。这个政府大楼全部被占了,汽车玻璃砸坏很多。

警方殴打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民众奋起反击围殴警察,双方多次发生冲突,民众掀翻多辆警车或公务车辆,据说约2万武警和防暴大队驻扎在启东中学。

居民说,部分市民被打伤,一些人被抓捕,今天群众要求释放被抓市民。

(录音):(群众)围在那里几乎是水泄不通,马路上都是人,高楼里也都是人。因为老百姓对这事很反对,让人家把刀逼在脖子上,才肯说这句话,

市民表示,今天启东人民拔开了政府大楼的面纱,原来政府大楼是中共官员最大的腐败场所,避孕套竟然存放在办公室,中共官员的道德污染更甚于环境污染,人民不需要这样的政府和“公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