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湖南卫视节目是否消费苦难(组图)

作者:李瑾瑜 发表:2012-07-27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卫视节目《完美释放》来宾丁志建先生的遗孀(上左图),四个名人(下图)

【看中国记者李瑾瑜报道】北京7.21暴雨中在广渠门丧生的丁志建先生的遗孀邱燕在其夫葬礼的当天,26日就被邀请到湖南卫视-《完美释放》做嘉宾,节目播出后引发争议。

据媒体介绍《完美释放》是湖南卫视新推出的节目,主要形式是邀请在生活中承受巨大压力的释放者来到现场倾诉,由社会各界的“减压帮客”来点评,释放者当场体验个性减压方式。

节目中,有“帮客”薛蛮子、邓飞表示愿意相助,被邱燕拒绝了,腾讯报道称“这个坚强的女人,善良的妈妈在《完美释放》的舞台上向众人展示了一种力量,一种对生活执着的信念。”

节目播出后,引来社会争议,许多人在网上批评媒体缺少人文关怀,消费苦难。但也有人认为这是提供受难家属发出声音的一个管道。

批评者:消费苦难

@飞象网项立刚:“邱女士是不会有精神准备,她也无面对媒体的经验。但我认为媒体应该是有媒体伦理的,做人心中要有底线。”“这时消费死者家属,我以为非常不妥。”

@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完美释放”栏目制片人、策划人毫无廉耻之心,以揭露真相,为广渠门亡者丁先生之妻解压为名,消费苦难。这也罢了,若丁先生遗孀看到节目嘉宾兴高采烈的合影留念,不知作何感想。芒果台另一位主持人何炅说,有时候闭嘴是一种美德。那么,我建议有关部门毙掉下周一晚芒果台该节目,谢谢。

@米其林轮胎人:你对人要求太高了。这只是一个娱乐台,一帮做娱乐节目的策划人,一帮做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在骂也是一种关注的背景下,这样的节目足以挽救湖南卫视日益衰落的收视率,眼球经济就是怎么扯眼就怎么来!

@戚珈一:她的发声机会需要有关部门给吗?这么说去湖南卫视也是操蛋部门批准的咯?微博不让说却能上湖南卫视,看来湖南卫视是中国尺度最大的媒体了

@胡淑芬:她的发声机会不需要有关部门给,但有关部门会誓死捍卫不让人发声的权力。

但也有民众表示支持:

@胡淑芬:在对未亡人上电视节目做道德批判前,你们先问一下自己,那些个操蛋的有关部门给过她发声的机会吗?关于事故的贴子在微博都被一删再删,报纸被迫开天窗。你们不谴责暴徒,反倒高高在上去再次伤害受害者。她痛苦,憋屈,她需要安慰,需要疗伤,需要一个宣泄释放的机会,这是她自己的选择,何错之有。

@郎启波:消费这词描述可能不准。给遇难者家属开口机会也无不妥。只是合影里,平时包装得像活菩萨的某令人感觉恶心,他也许习惯消费可以消费的一切,从消费其养父开始。当然,不喜欢的还有主持人,她真想让家属释放?或暗自庆幸节目获得足够关注?如此忸怩作态。原谅,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丁志建葬礼上悲痛欲绝的妻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