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航、高智晟等荣获“十佳维权律师”奖(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7-27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获奖证书(对华援助协会图片)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7月24日,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 Association)在华盛顿DC举行10周年庆典研讨会。与会期间,王永航、高智晟等10位大陆正义律师 被授予“十佳维权律师”奖。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参众两院重量级议员前来祝贺。然而,这些维权律师均因受到大陆官方的监禁而无法前来美国领奖。

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 Association)7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国会众议院办公楼里举行了成立10周年庆典暨中国人权宗教自由和法治状况研讨会。

对华援助协会获得2010年5月在北京成立的中华维权律师协会授权宣布十佳维权律师获奖人为:高智晟、王永航 、郑恩宠、李苏滨、滕彪、江天勇、刘巍、唐吉田、李和平、黎雄兵,这10位律师每人获得一张奖状和6000元人民币奖金。

据悉,出席当天颁奖会的嘉宾和演讲者有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国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议员、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议员和副主席吉姆•麦高文(Jim McGovern)议员、威斯敏斯特神学院的院长、护理和宗教自由论坛机构创办人彼得•林百克(Peter Lillback)博士、乔•皮茨(Joe Pitts)议员等。


2009年6月王永航被大连警方带走,被判刑7年(资料图)

这些获奖的10名维权律师均曾因秉公执法,为底层群众发声而受到人们的尊重,但他们都遭受到中国当局的监禁、酷刑、戴黑头套、恐吓、绑架等不公正对待。其中原大连乾均律师事务的王永航律师被判刑最重,2009年7月在大连被警察带走后判刑7年,现被关押在沈阳第一监狱。

自2007年开始,王永航多次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先后在海外媒体发表了7篇致中国最高司法机关的信件等文章。2008年,王永航在给胡温的公开信中指出,以刑法“300条”强加给法轮功学员的罪名违法违宪。并指出,该项罪名的本身就是违背法律原则,要求最高司法机关立即纠正错误,释放1999年以来所有被关押的信仰民众。

2009年6月16日,王永航为大连法轮功学员丛日旭作无罪辩护后,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密令驱使大连20多名警察将他从家中带走并关押在大连看守所。期间,他的右脚踝骨被打成粉碎性骨折,并因制止殴打法轮功学员而遭受灌食等酷刑折磨。

2009年11月27日王永航一审被判刑7年。他提出上诉后,2010年2月4日,大连市中级法院二审仍维持原判。2010年4月2日,王永航被转到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第十八监区。2010年10月11日晚,他被狱警指使的几个犯人殴打,造成身体状况堪忧并被关进小号。

2012年5月,王永航因长期被酷刑折磨导致人已脱相,并出现肺结核、胸腹水、瘫痪等症状。在此状况之下,中国当局仍未释放王永航。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会议上,滕彪博士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国国内基督徒、少数民族及法轮功学员受到的人权迫害给予更多关注。他表示,05年他曾经和高智晟、范亚峰等人为蔡卓华牧师做辩护,后来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辩护词中明确指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是没有任何宪法和法律依据的。”

“中国人权”组织执行主任谭竞嫦女士则指出,中国当局对人权价值的抵制近年已不再局限于政治层面,而是更普遍及于对宗教团体、少数民族自治及上访维权活动的打击。但她认为,随着网络信息流通,近年中国公民的权利保护意识也出现了长足的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