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京城暴雨死亡人数“我无胆说出来”(组图)

作者:刘忠浩 发表:2012-07-2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刘忠浩报道】北京雨灾发生后,官方报道在暴雨灾害中有37人死亡、7人失踪。但由于其一贯与事实出入太大的记录而造成政府自身的公信力日趋低下。这两日,又有多位资深媒体人在微博上透露了心声。


@工贝先生:这是今天我到房山石楼村看到的第一幕,

我无胆说出来

现任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搜狐首席技术官的王小川在微博上发帖说:@王小川:今晚得知了北京大雨死亡的人数。震惊,10秒钟说不出话来了。超出我任何理性、感性、认知、想象。政府过两日会公布数据,我无胆说出来。……

从CCTV中央电视台副导演的weibo上发来信息似乎佐证了死亡人数众多的现实:

@directorCCTV :河流被冲断,只能走山路,试着发微博。刚刚遇到了县里老爸的好友,工商局的伯伯也来抗洪。他告诉我们,野三坡死了很多人了,只要找到一具尸体,就给2000元钱。有个施工团队,瞬间就冲走了14人。年纪最小的14岁,还有很多旅游的情侣,都是一起被倦走的。刚刚经过一个叫不出名字的地方,一条水沟里全是尸体,听说是在井下工作的人。我没有勇气去看,在这里祈祷他们,一路走好!

《21世纪经济报道》新闻总监左志坚提出质疑:

左志坚: 死亡数字迟迟不肯更新,恐怕就是因为数字太巨。市区地下室的北漂、桥下的上访户们、京郊房山、河北涞源的农村、山中的游客、乃至地下的矿井,都是密度大且极度危险的人群。希望不要上四位数。

仅仅野三坡就不止1000人死亡

网友上宁桥发帖说:其实最严重的地方应该是野三坡和百里峡,房屋完全冲塌,岸边很多警察打捞尸体,曾有一辆旅游大巴亮着车灯卷入洪水中,伤亡人数难以估计,很多十渡找到的尸体都是上游冲下去的。15分钟前,紫荆关水库再次开闸泄洪,加上明日暴雨,沿岸村民均被撤离,希望明日平安。

来自微博的另一位网友更是惊人爆料:仅仅野三坡一个地区就不止1000人死亡!

TINA_MJ:现已有确切消息,10分钟前在野三坡的亲朋打电话告知,野三坡光霞庄地区死亡人数已达到1000人以上,这是可以确切肯定的可靠消息!其它村庄尚不知情,只是至今为止确定下的数字!!!!

我们要求真相

7月24日据BBC报导,房山区区长祁红说房山“在人员伤亡情况方面,实际造成了重大的损失,目前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这次北京暴雨中的具体伤亡人数目前我们还无法得知,众多地区的伤亡人数还未完全统计出来,或许这次的伤亡失踪人数真的超出我们的想象。更不知政府会不会给全国人民一个真实的数据,但是一位网友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易碎的水晶苹果:我们要求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