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评述:两次大火烧掉了什么?(图)

作者:千载雪 发表:2012-07-18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似为中共“七一”建党“庆祝”而燃起的天津蓟县商场的大火,无意中踢爆了中共对百姓生死的真实态度。

在国内的凯迪网络,一篇署名张弛的分析师在文章《蓟县大火烧出“无人问津”新义》中结尾中肯的写道:截至笔者(七月十四日)发稿,天津市和蓟县官方在大火之后发布的新闻信息只有简单的四条。蓟县县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突发事件的报道,应该以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为主。对于网上的传言,在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很快也会作进一步回应。”在天津市政府网站上,并无关于蓟县大火的任何公告信息,而蓟县政府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从对记者的跟踪造成在第一时间对信息的压制,到面对网络传言迟迟不肯公开遇难人员名单来“澄清”事实,天津市和蓟县官方虽然一再称不要相信网络谣言,但自身对舆论掌控的作为却始终无法让自己从被质疑的泥沼中爬出来。

无独有偶,海外《新唐人》电视台报道:“7月16日下午18时,湖南省长沙望城区的旺旺食品厂发生大火。现场有三位记者为了报导火灾实情,被当地公安和工厂保安暴打,手机被抢,引发网民的强烈谴责。据悉,火灾发生时,附近几公里电视信号全无,道路全部被封,所有行人车辆全部绕道。湖南经视官方微博称,进入现场拍摄的三名记者被当地公安保安围殴,机器损坏,人员受伤,手机损坏。呼吁大家给予关注。”

中共经常教育官员,要“执政为民”,要“以德治国”。而当发生侵害百姓利益甚至危及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时,首先想到的不是问责相关部门,解决善后,安抚民心,而恰恰相反,却动用手中权力封杀真相,推脱罪责。有敢质疑的报道,那就成为当地政府暴力专政的对象。

这样一来,必将导致民怨四起,人人自危。呼吁新闻自由的呼声与日俱增,百姓更加看清中共的真实面目:所说的“为人民服务”只不过是“喂,人民,服务”的招牌,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利为自己谋取最大的利益才是真实的。百姓只是他们蹂躏的对象而已。这让对中共还保留一丝幻想的人们明白:在暴政之下,人人都可能是受害者。真是:“中共不亡,国无宁日。”

那么地方政府为何如此对待受害的百姓和有良知的记者呢?是谁给了他们这么大的胆子?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这种事情没有中央的默许,下面的人敢如此冷漠与残暴的对待百姓和记者吗?绝对不会。

从他们在这两起大火中就可以看出:他们的一切所谓的“维持稳定”,绝不是为了维护百姓的安居乐业,而是要维持政权的稳定,能够长久在百姓身上敲骨吸髓的稳定。

我想正因为很多中国民众逐步看清了这一点,才逐步走向跟中共决裂,维权抗暴的道路上。

中共种种倒行逆施的可耻行径,只会失去更多的民心,只会加快其灭亡的速度而已。

两次大火烧掉了民心,烧掉了作为执政者最起码的责任和公信程度,更是烧掉了他们的前途。任何以人民和良知为敌的势力都不会有好下场,后会受到历史与法律的严惩!都会扫入历史的垃圾站,永远被后世所唾弃!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