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李旺阳报告找到香港高官“知音人”(图)

发表:2012-07-15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反正我信了”这句爆红大陆的名言,香港也有这个说法。香港新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周六(14日)被记者追问有关李旺阳验尸报告坚持李是自杀的定论,是不是存在疑团时,高永文高声回应“我觉得不是”,暗示他对湖南当局的报告所持的立场,无疑于“反正我信了”。

尽管上一任的局长周一岳在离任前公开指出李旺阳所谓自杀之说,疑点重重。甚至到了湖南当局正式公布验尸结果,再一次“屈死”李旺阳之后,香港大学病理系法医科副教授马宣立仍然指出有两大疑点,他不会单凭报告得出死者是自杀的结论,并指报告结论完全不合逻辑。

然而,做了官的高永文却对李旺阳死因疑团的记者追问,三番四次左闪右避,到了避无可避时,丢了一句“我觉得不是”。

本身也是资深骨科医生的高永文,14日到社区出席活动后,再被记者问到李旺阳身为严重伤残人士,是否能如报告所指站立吊颈自杀时,高永文最初又以“赶时间”为由拒作回应,后来由于大批传媒上前包围追访,高永文见群情汹涌,才肯停步回应传媒询问。

他开始时对记者问题是支吾以对,说“掌握不到充份证据同事实”,又强调这是“医护人员的专业责任”等说话来推搪,但有记者继续追问,指严重伤残的李旺阳,不可能站着吊颈自杀时,高永文立即反驳“我觉得不是”,暗示他认同当局指李旺阳死于自杀的结论。

高永文眼见记者继续追问李旺阳问题,开始感到不满,随即激动地高声表明:“我不会再答你们的追问!”又指自己“作为一个香港问责官员,不会对在香港以外发生的事,不是我的职责去评论”,并且面有愠色的回应记者提问,结果要由大批警员护送下,登上座驾车仓惶逃遁。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批评,高永文的回应缺乏良知,明显违反香港人的常识、暗挺湖南当局的死因谎言,与内地当局配合造假,指高永文的讲法离谱,侮辱香港人常识同智慧,亦令香港人质疑其专业知识。

李卓人认为,与高永文同样是骨科专家的周一岳,过去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时,亦曾评论李旺阳事件,反映高永文的表现没有承担,以前的局长起码觉得大是大非问题应该出声,现在这个就变成政治挂帅,掩盖自己良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