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失民心 港人为李旺阳上访北京遭拒(组图)

发表:2012-07-14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2日,香港社民连成员罗堪就与陈裕南启程到北京上访,要求中共当局彻查李旺阳事件,入关时遭国保盘查。今天上午他们到达中国国家信访局,信访局拒绝接收香港民众签名。明日他们将前往湖南邵阳。


香港社民连两位成员罗堪就与陈裕南前往北京上访

7月12日,香港中通社通报了李旺阳死亡事件的调查结果,中共当局将其定性为“自杀”,香港公众对此表示强烈质疑。据香港《明报》消息,同一日,香港社民连两位成员罗堪就与陈裕南前往北京,要求中共当局彻查李旺阳死亡事件。

他们在离港前对媒体表示,随身携带一封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信件及香港4000余市民的签名。其后在北京机场,二人被疑似国保人员带至一个房间,然后再带往另一地点盘查,对方称希望与他们一起“商讨行程”,并表示他们可以去中国国家信访局,但不能到李旺阳的家乡­湖南邵阳,而且表明会随时跟随。

“他们明天到邵阳去找李旺玲”

香港社民连官方网站于7月13日午间发布了最新进展情况为:罗堪就和陈裕南已于7月13日到中国国家信访局递信,中国官员出面收下致信,但拒绝收下港人签名,建议他们交予其它部门。两人的所有行动都有专人陪同和监视,并用一个没有车牌的车辆接送出入。目前两人计划明早前往湖南邵阳寻找李旺玲,并打算将香港民众签名直接交给湖南邵阳公安局。

7月13日下午,香港社民连召开发记者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通报两位成员的情况。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向德国之声表示,两人一路都有国安人员跟踪,虽然很担忧安全,但二人还是决定于明天一早乘飞机前往长沙,再转往邵阳并到公安局提交香港民众签名。“他们昨天到了北京,有一些国保的人,把他们拦住了,然后把他们安顿在北京郊区的一个旅馆内,也要求他们不能和传媒接触,也收走他们携带的条幅。我们要尽一份绵力去为李旺阳讨一个公道,一般来讲是有一点风险的。我相信应该不会太离谱。”


6月10日,香港市民游行,呼吁调查李旺阳死因

“谁来保护中国国民的生命安全?”

梁国雄也表示,目前来看,香港民众几乎无人相信这个调查结果,他也认为透过这个结果,原有的对中国当局残存的希望和期待也已经破灭:“就象胡佳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当局现在这样掩盖真相,(原本)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民众,相信政府会秉持公义,现在连这百分之一的希望都没有了,现在很难从法医的角度证明李旺阳是怎么死的,但是从所谓调查结果来讲,这是开玩笑,这是对关心李旺阳的人的侮辱。”


照片中间为社民连主席梁国雄

梁国雄也指中共当局高层不可能不知道李旺阳事件,却任由湖南邵阳当局恣意而为,他质问,在中国由谁来保护中国国民的生命安全?“管理13亿人口的政府,不能去查湖南省一个城市中,一个很明显的谋杀公民的命案,现在不能推说中央政府管这么大的国家管不了,这说不通,李旺阳的事情不能解决,难道要美国政府去撑一个人才行吗?要靠外国政府支持国民才能拿一个公道吗?对中共一向提倡爱国主义这是一个极大的讽刺。这真的很悲哀。”

原题目:香港社民连成员北京上访,当局拒收签名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