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大火疑上百人死亡 民间发统计名单(视频/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7-05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蓟县莱德商厦大火视频截图,大火燃烧到这种程度,消防车的水仍然没有喷上去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天津蓟县莱德商厦大火事故,截至目前官方所发布的伤亡数据为10人死亡,16人受轻伤。但来自民间消息指有估计死亡人数达上百人,其中还有不少学生。网友在互连网上发起受难名单统计。知名维权人士温云超(北风)表示,目前收集到有具体姓名的受难名单共11人。

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截至6月30日事故当天23时,初步确认10人死亡,16人受轻伤。而至7月5日,官方仍未发布新的人员伤亡数字和事故原因。

网友发起受难者名单调查

但来自民间消息指有估计死亡人数达上百人。5日上午,知名维权人士温云超在推特表示,截止今日9时,其收集到有具体姓名的遇难者共11人,分别为:1 侯春花 死亡 2 杨红霞 死亡 3 杨赛群 死亡 4 刘某 死亡 5 任春丽 死亡 6 不详 死亡 7 王晓红 死亡 8 张丽霞 死亡 9 于春燕 失踪 10 刘红云 死亡 11 王洋 死亡。

一份根据地区、家户统计的受难名单也在网上被广泛转载:

1.青山溪语小区没了一
2.王洋,家住西关!在商场上班
3.杨各庄1个
4.水利新村一家5口,死了4个
5.下仓镇后屯村一女的
6.罗莱家纺老板娘
7.白马泉的遇难者是张进的外甥女 五楼售货员
8.蓟县马伸桥真马官屯女的
9.杨红霞 死亡 女 上念头 杨红霞与杨赛群是姐妹
10.杨赛群 死亡 女 上念头 杨红霞与杨赛群是姐妹
11. 刘某 死亡 女 31 侯家营镇 收银员 刘某 女
12. 任春丽 死亡 女 三十多 东赵乡小赵庄 莱德员工,她老公现在就在渔阳宾馆
13.侯春花 死亡 女 21 太平庄子 孩子刚七个月大,
14.王晓红 死亡 女 五楼内衣摊的老板
15. 张丽霞 死亡 女 四十多 宝坻下午庄 四楼收银员,四十多
16.陈红霞 死亡 女 闯子岭村
17.于春燕 失踪 QQ:787679737
18.电力公司一黄姓男士被大火烧伤,他爱人到现在还没找到
19.大港油田有一个男的烧伤,女的失踪。
20.洪水庄村有两个。
21.天津的一位消防员说,有一位30多岁的母亲在火灾中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孩子,直到清理现场他们的尸体已被烧焦。
22.李宁售货员张某和XX两个售货员都遇难
23.五百户镇南胖村一女
24.穿芳峪太平庄子一女
25.贾各庄一女
26.莲花院的一个
27.马伸桥镇马官屯村黄金的母亲也不幸遇难
28.孔庄子一个标准件厂的老板娘
29.下窝头的王某(女士)
30.三百户村一售货员
31.侯家营 在纸箱厂上班的一个小伙媳妇在内买衣服烧死了

网络上更大量充斥不同官方版本的死伤人数估计:

“3、4、5楼的人没逃出来几个啊,当地最大的商场、周日、火从下午4点烧起,晚8点才基本得到控制,到晚上11点才熄灭!!!我同学在现场看到的,天没黑透前就搬出过百具尸体了,现场说三层楼里至少4、5百人,不敢想。”

“火势很凶离10里20里 就可以看到大烟滚滚升起!听那里服务员说 已经从商厦里抬出200 多焦尸了!3楼4楼5楼的  都跳楼了!医院内部人说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一百,太惨了”“死了多少人我不知道,昨天晚上,我对象被单位通知去安抚那些死者家属,至今对象还没回家呢”

“死亡人数绝对超过100人,属于特大火灾,一个搜救组就抬出来20多死尸,最少5个搜救组以上”“电梯里就有十多个闷死的人,烧死的更多,怎么会十几个人死亡呢?据知情人昨晚透露在火葬场负责戒严大部分尸体连夜火化。”

“受难者有不少学生”

还有民众在网上指称,受难者中还有不少学生。“刘佳的日志”详述整个事发过程,内容中提到:“商场里有一家罗兰家纺搞促销是必须要学生证才能有折扣的,所以有不少家长是带孩子去的,因为中考结束了,放暑假想给孩子换一套新的床上用品吧!总之当时就是人很多。”“楼上的营业员就有200人,再加上里面没跑出来的顾客呢! 这次伤亡人数200都挡不住!县医院太平间都满了,家属哭的死去活来;医院那条街停满了车!火葬场也有不少尸体,最后冷库都装不下了 从冰窖运来了很多大冰块,用冰块把尸体冻住的!”

@中产阶级文化在线:@自由资讯:[漫天大谎啊!]6.30号天津市蓟县莱德商厦大火,已交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调查,现已确定死亡人数为378人!蓟县的子孙们,你们看了这个数字会有多心痛?一个艺术培训班学生无一生还,跳楼摔死的都不止十人,官方第一次通稿居然只报十人死亡。

《江南晚报》报导,据目击者表示,虽然消防队离该商场距离不远,步行只需十分钟,但求救电话打后约25分钟后才有消防车到现场,并且,由于消火栓水压不够,耽误了一些时间。此外,商场老板在起火刚发生时还将大门关上,怕顾客逃跑不付钱。

现场,5层高的大楼整个搭上了脚手架,蒙上了绿色的网布,一楼用蓝色的铁皮包围,并贴着“请勿靠近”的标语,附近有消防和警车驻守。


被绿色网格包裹的就是天津蓟县最大的商场莱德商厦


长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