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香港图片?新浪微博出现奇怪新动向

发表:2012-07-02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自由作家、记者C. Custer7月2日(周一)在techinasia.com上报道,昨天是香港“回归”周年纪念日,在香港爆发了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新浪微博对“香港”主题表现很奇怪。

看看推特上的这个推,似乎发生了什么事:

George Chen (@george_chen)7月2日:今天,Sina.com封杀了香港用户在微博上共享的照片。这些照片只会对自己显示!

我们仍在努力确认此消息的真实性,但它已让我们有足够的兴趣去尝试搜索“香港”,事情真的是很奇怪。

通常情况下,搜索词要么能全部通过,要么被完全封杀,这意味着,当你搜索一个词,你要么可以得到所有的结果,要么得不到任何结果。奇怪的是,当搜索“香港”后,返回的的第一页,只有三个结果,虽然它表明在其他页面还有更多的结果。当你点击到下一页,你会得到一个“抱歉,未找到‘香港’相关结果”的错误信息,见下面的截图。


 

这似乎是另一种屏蔽方式,让它乍一看上去,没有受到审查。当用户搜索“香港”,发现它没有被屏蔽。但任何人想读后面页面的结果,就很快发现,他们其实什么都读不到。类似的,在香港的用户无法同时与网上的其他人共享图片,这又让他们感觉到这些照片是在共享状态,他们仍然在上传,自己仍然能看到,实际上,其他人看不到。

新浪为什么要这么做仍是一个谜。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