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沙溪爆大规模冲突 川籍民工围政府(组图)

发表:2012-06-27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中山市发生本地人与外来民工集体冲突事件,数千名四川民工不满一名同乡遭本地人追打,周一晚包围村民自治单位后,翌日再包围镇政府讨说法,与警方对峙时更将警车推翻,在冲突中有几名民工受伤。当地人指事件的导火线,是四川民工勒索当地村童引起。

就中山市沙溪镇的大规模群众冲突事件,镇政府大楼附近一间店铺的店主关先生周二对本台表示,数以千计的四川民工早上包围镇政府,数百名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在现场戒备,当地气氛非常紧张,有警车被砸翻。他不时听到警车及救护车在大道上驶过,当地居民都不敢上街。

他说:“就是见到有人翻警车。
记者:你指今天吗?
他说:就是刚刚,外面实在太多人,我妈亦不许我们外出。
记者:外面的路封了是吗?
他说:是封了,我一直听到有警车、120救护车一直在道上冲过。
记者:有很多警察是吗?
他说:起码有百多二百防暴警察。”

对于因何事导致当地中山人与外省四川人发生纠纷,关先生指镇上传出多个版本,但镇上最多人说的是,一名四川青年周一向豪吐村内一名小孩收取保护费,其后遭小孩的父母打伤并带到村的治保队调查。其后四川青年的父母得悉儿子被打,于是号召镇上打工的四川同乡、到豪吐村内的治保会理论,即使警方立即赶到现场亦无法控制场面,四川民工向警方掷砖头、杂物等还击。

他说:“我听到最多的是四川人收小朋友保护费,其后小朋友家长打那四川青年,过程被人拍到。昨晚又说有翻警车,亦有四川人掷玻璃瓶这样,我朋友是住在豪吐村里的,他说,整晚那些人都在叫嚣。”

对于四川民工的激烈行为,关先生指已非首次,他指沙溪镇有多间制衣厂,不少外省四川人到镇上打工,他批评四川人在当地结党为伍,寻事生非,本地人亦不大喜欢跟他们交往。

他说:“他们已经不第一次这样,为了小小事就围我们,好像上次只是为了坏摩托车他们又吵架,又号召一大批四川人来围村民。”

而本台致电宝珠东路镇政府对面一间宾馆,接听的职员指周二下午,聚集的四川人已经陆续散去,但当地民众根本不敢上街。她承认两天均有四川民众与警方激烈对峙,多人受伤,但不至于网上所传有群众死亡。

记者:“现场还有很多四川人吗?我们听说包围镇政府。
她说:“现在都散了,今天早上是挺多的。
记者:有听说过有人被打死吗?
她说:我想这是夸张了,我们都没有听说过有这情况。
记者:起冲突就一定有吧。
她:对。

本台致电沙溪镇政府,接线人员著记者联络党委,但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你们政府大楼被四川民工包围,现在你们控制了吗?
她说:“这里是总机,我代你接到党政办,但不一定成功。”

入夜后,本台再致电镇上店铺查询,当地市民表示仍有小部份四川人于街上聚集,但未有发生激烈行为,而镇政府网站至今未有就事件作任何通报。

据海外网站《中国苿莉花革命》的消息指,引发事件的说法不一。包括一名十几岁四川小孩与当地中山小孩打架,一说法是两小孩摘取路边芒果而起冲突,另一说法是四川小孩向本地小孩收取保护费。其后村治保会派人把四川青年反绑著用袋子罩住头痛打,有传被打青年重伤不醒人事,引发青年的父母和大批四川同乡到豪吐村治保会理论,其后与到场警察发生冲突,多辆警车被砸翻,一治安岗亭被砸烂。网站引述消息指,当晚的骚乱有三名四川人和一名湖南人被警员打死。


以下是网络图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