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已经演变成全面内战”(组图)

发表:2012-06-13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官员认为叙利亚已经陷入内战

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拉德苏星期二(12日)说,叙利亚持续15个月的冲突已经演变成全面内战

他说,叙利亚当局正试图夺回被反对派占据的大片城区。

在接受路透社和其他记者采访时,拉德苏被问到叙利亚危机是否能被定性为内战。他回答说,“我认为可以这么说。”

他说,在数个城市,叙利亚当局将大片地区输给反对派,现在他们要夺回这些地方。

他说,“据我们得到经过证实的报导,不仅动用坦克和大炮,而且还有武装直升飞机。”

这是联合国高级官员首次宣称叙利亚已经全面陷入内战。

负责监督安南和平协议的联合国观察员星期二试图进入阿勒哈费镇,但是被愤怒的人群阻拦,并遭他们投掷石块和铁棍。

观察员离开时,他们其中的三辆汽车遭人纵火,但是观察员中没有人受伤。

自上个星期四以来,这些观察员一直试图进入阿勒哈费镇。

叙利亚活跃分子说,政府军与反叛力量在当地激烈交火。美国则警告说当地有可能再次发生屠杀事件。



联合国驻叙利亚的观察团公布的照片显示,6月11 日炮击使得霍姆斯硝烟弥漫(AFP/看中国配置)

中央社:叙利亚全面内战维和工作告急

联合国维和部队副秘书长拉德苏(Herve Ladsous)宣称叙利亚已陷入全面内战,同时间美国表示担心,一旦7月联合国维和任务结束,叙国和平工作恐随之瓦解。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联合国观察员试图进入遭政府军围困的城镇时遭到开火攻击,拉德苏认为这是蓄意攻击。这也是联合国官员首次正式认为叙国陷入内战。

世界强权正设法终止叙利亚流血冲突,应该在4月12日生效的停火协议并未奏功,死亡数字与日俱增,日前甚至传出叙军与民兵利用孩童当作人肉盾牌,与反政府军作战。

询及是否认为叙利亚已处于内战时,拉德苏告诉记者:“是的,我认为可以这么说。显而易见,目前正在发生的情况是,反对派夺得若干大片土地和几个城市,叙利亚政府希望夺回这些失土。”

拉德苏又说:“暴力水平大幅增加,其加剧程度显示叙利亚情势本质已经产生某些变化。”

身为维和部队副秘书长的拉德苏,是认为叙利亚陷入内战的联合国最高阶官员,秘书长潘基文上周仅说认为内战“迫近”。

同时,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公开质疑,联合国在叙利亚的90天维和任务命令,在7月20日到期后能否持续,并指控俄罗斯提供叙政府攻击直升机,使“冲突急遽升高”。

俄罗斯则坚称,这些运送到叙利亚的武器与该国冲突无关。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置)

法新社:希拉蕊:俄给叙利亚攻击直升机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指控俄罗斯运送攻击直升机给叙利亚,并指责莫斯科在武器运送上说谎。

希拉蕊在华盛顿的智库讨论会中表示:“我们关切我们所接获的最新讯息,攻击直升机正由俄罗斯运往叙利亚途中,这将大大的扩大冲突。”

她在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讨论会中表示:“毫无疑问,攻击使用重炮之类的武器。我们已就停止继续运送武器给叙利亚一事质问俄罗斯。”

“他们不时的表示,我们不用担心,他们所运送的和叙利亚内部的事情无关。这显然不是事实。”

来源:BBC 中央社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