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珍贵,仁勇智慧

作者:唐子 发表:2012-06-12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 马列斗争邪说反太极,恶意变坏人心,变人世间为修罗场,为炸天体先毁人体。做人走正道的最大意义是:人人可以是盘古,把双目炼成日月,纯净血液就是清理你的河海,保护双臂和双脚就是保护你的三山;可以通过修道修德开慧,认识人体“小宇宙”,了解世界的本质。仁勇美德是和谐、知识、财富、智慧的根本。无论君臣或官民,都须珍视人体和注重德行,失享乐得的是大智慧。反省可以让人懂得更多。三退救人保宇宙,正大光明做人。

中华士阶层在朝野亦文亦武地隐蔽修道,著书立说不分科、不定义、无标点,隐藏天理。真儒生仿乾坤正道:做君子,知行合一地履行“五常”伦理和“礼法”道德,以“礼”为圆心画各人的圆。马克思缺德,曲解黑格尔的太极思辨哲学,以斗争邪说反太极,聚集邪恶和乖戾之气,与善为敌,培育积恶作孽、无恶不作、穷凶极恶的人,旨在毁人体而毁宇宙。

这说的可不只是道家的“人体宇宙”思想。道家说人体珍贵可不是比喻。心肝五脏在人体洞天里,就是火星、木星、金星、水星、土星。中医遵循的就是“人体宇宙”阴阳五行学说,中医以医术修道,画人体和天体的太极。古代希腊哲学家毕达哥拉斯提出的宇宙中心火、天体和谐论、美德也是和谐、灵魂不死和转世等思想,这使他跟许多哲学家沉思论辩知识不同,他走上了宗教的路,以教义、教规、禁忌等保持身体的洁净,隐含“人体宇宙”的思想。

中华盘古传说则非常明白的说:太古时期太空飘浮着一个鸡蛋似的巨星,在无际的黑暗中万籁无声的运行。一位名叫盘古的巨人在巨星内部不停地用巨斧开凿自救。经过一万多年的艰辛努力,最后一斧,巨星被劈成上下两半:上成天气,下成大地。之后盘古头东脚西地倒下死了,身体演化成神州大地:右眼成日,左眼成月;血液成河海,毛发成草木;呼吸成风,声音成雷;头成泰山,腹成嵩山,左臂成衡山,右臂成恒山,双足成华山。这就是说:人体是一个潜宇宙,可以演化出日月、光热、山水以及江河湖海等。推论:伤眼即伤日月。

人体即宇宙,修道就是一个把身体演化成宇宙的过程。开辟不是斧劈。文艺复兴时期的泛神论――神即自然,自然就是“物中之神”,世界是活的单子小宇宙的整体――也含有这个思想,因为人体就是一个活的单子小宇宙整体。意大利的康帕内拉,似乎更确知这点,说的更明白:人通过感觉了解自然界的现象,通过认识人体自身的“小宇宙”了解世界的本质。

人体既然是道,是小宇宙,就什么都有。肉眼所见的毛发血液、手脚四肢,以慧眼看那就是草木江河、三山五岳。道与德相连,修道也就是修德开慧。当今美国是世界首富国,财富最多,楼厦最高,科技也最高。美国最多人信神,这是公民美德。楼厦、财富、知识、事业,在无神论者看来是奋斗的结果,有神论者认为是天道酬勤,是信神培育的美德化来的。

我说这话会让很多人闹心,准骂我伪道德。其实我也不认同伪道德。我说礼教僵死就是道德趋于虚伪的问题。我说过道德是民主的底子。全民流氓化了,共产党就称心如意了,这就是它的目的:自毁毁人,活得长久一点。中国人如果还信奉礼义廉耻,暴政、邪恶撑不了63年。真美德价值连城。邪不压正,仁者无敌。说美德是和谐、知识、财富、智慧的,何止是我?大有人在。毕达哥拉斯说美德是和谐,苏格拉底说美德是知识。仁勇智慧无比宽大。

修道、修佛、修身,历史上无论帝王贵族或者家人庶民,只要真正这样做,就要养性修德,就有很高的德行和智慧。李世民在初唐时期,没有像隋炀帝那样沉溺于宫廷的享乐之中,而是与民休息、励精图治、用人纳谏,能在魏征咄咄逼人谏言还容忍,有“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的见识和气度,这些君主宽仁大勇的美德和智慧,奠定了贞观之治和盛唐基业。而唐玄宗也正是恪守贤君勤政为民美德时才开创了开元盛世,而一荒淫就弄出了安史之乱。

中国小说《三国演义》、《水浒传》,其中就含有人体珍贵难得的道理。《金瓶梅》宣扬纵情声色,是市井小民(尤其富商)跟着人欲走的必然。宗教看西门庆不仅是咎由自取,更哀叹他和潘金莲们不知道何时才会再有人体。希腊哲学家毕达哥拉斯说:“灵魂依照命运的规定,从一个生命体中移到另一个生命体中。”他曾经阻止人打一条狗,说它是他的朋友转世。真的信这些话的人,做人确实就很珍视人体,很注重德行,很多坏事就不会去做。珍视人体如同宇宙,人就不敢肆无忌惮。相信的人由此会丧失很多现实的乐趣,却能教人弃恶从善以求好报。善恶有报是基于道德信仰的生命科学。重美德失享乐,得的是大智慧。

我在《斗争哲学反太极》中说:斗争哲学把中国人变成不斗即被吃的“斗鱼”:共产党的应声虫、炎黄子孙的反叛者、恶气在胸的马列子孙。鱼相斗和虫应声也是有些小聪明的,却因此丢失人体宇宙,可谓因小失大。就求知而言也是如此。中国格言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与退看似柔弱,实乃大智慧。我在不辨善恶时,读书刊和听演讲时很好斗,推异见时挡了很多真知。会忍和退之后心胸宽了,我发现:反思和自省可以懂得更多。

正人君子与仁人志士画的就是仁爱与义勇的太极图,是人体即宇宙、美德即智慧的验证。天灭中共、三退救人的玄机或许就在于保人体而保宇宙,让神州大地复兴正气和大气。

点此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