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政:中国幸亏有香港(图)

发表:2012-06-1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89“六四”被解放军坦克碾断双腿的前北京学生方政,应“香港支联会”的邀请,前去参加港人纪念“六四”23周年活动,已经回到旧金山。方政对香港之行感慨良多,他表示:香港是中国民主的基地又是前沿,如果没有香港人的坚持,中国的民主道路将会更加艰难。


热情的香港市民争相与方政合影(方政提供)

方政去年8月就收到“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的邀请,参加今年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纪念“六四”23周年烛光晚会。媒体都用“闯关”来形容方政进入香港。

方政表示,正确的说法应该是顺利入关。

他说:“‘支联会’对于我能不能进港,大家心里是有一点担忧。因为在这之前,特区政府迫于中共的压力,对很多异议人士在敏感时期不让他们进去。当然每个人情况不同,有的是拿别国的护照,有的是没有护照。我现在是拿中国护照,毕竟香港是中国的土地。”

方政5月31日由美国旧金山飞抵香港,6月6日返回旧金山,前后一个星期的时间,在香港参加了多场港人纪念“六四”23周年活动。而最重要、最令他期盼的,是“六四”晚间维多利亚公园18万人的烛光晚会。亲眼见这样多港人参加,令方政深受感动。

他说:“维园是由六个足球场构成,分内场外场,外场是指足球场之外,围栏之外,也有很多人在人行道上,甚至在天桥上,周边的绿化带上。一片烛光的海洋,而且场上的气氛也非常的震撼,非常感人。”

方政参加了维园的烛光晚会,维园的烛光晚会又给了方政更深刻的感觉。

他说:“我最重要的感觉就是,香港人参加维园烛光晚会,已经不仅仅是悼念“六四”亡灵,他们现在已经有一种超越了:一个就是表达他们关注中国民主化的愿望非常强烈;还有一个就是他们捍卫香港自由的一种宣示。大多数香港人已经把中国的未来和香港的未来紧密的结合起来,就是说,中国大陆的民主和香港的自由这两者密不可分。”

方政表示,在香港期间,他还参观了香港的大学生所做的关于89民运和“六四”事件的文案。

他说:“他们是作为历史的一种传承,深入到他们的教育中。我在旧金山的时候,我都没有想到,香港的大学生,我以为只是简单的参加一些活动。”

参加了香港人纪念“六四”23周年活动,方政表示,中国幸亏有香港这样一块自由的土地。

他说:“香港作为中国民主又是基地,又是前沿,这个地位真是太重要了。如果没有香港,那中国将更加可悲,中国的民主化将更加艰苦。”

原题目:方政参加港人纪念“六四”23周年活动感慨良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