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胡适、鲁迅和钱学森

作者:唐子 发表:2012-06-02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胡适的赛先生为鲁迅骂礼教吃人和中共杀人诛心铺路。马列主义以科学名义行挑拨离间的邪恶之事。中共披马列邪皮招摇撞骗。钱学森以力学为哲学,空谈粮食亩产万斤。

把胡适和鲁迅放在一起,没人觉得意外,但接上钱学森,很多人就不理解了。可是,我们如果搞明白新文化运动称科学为“赛先生”的问题,就知道马列主义是如何祸害中国人的。

从年龄上来说,鲁迅要放到胡适的前面说。鲁迅1881年生,今年131岁,而胡适1891年生,今年121岁。众所周知,这两人都是被全盘西化的新文化、新文学的“新风”吹红的,跟陈独秀成为新文化及五四运动的三个旗手:陈独秀举“德先生”(民主主义),胡适举“赛先生”(科学主义),鲁迅则以“拿来主义”旗杆横扫中华礼教,最后共产主义祸害中国

依据维基百科的介绍,陈独秀和鲁迅都在日本留学数次多年,都没有拿到文凭。但陈独秀17岁就考中秀才,考入浙大和日本多所大学,只因为激进而学业中辍才没毕业。鲁迅天资一般,最高学历是中专:逗留日本是避妻和混玩,无力正经通过学科考试,学医专业不及格被迫从文;并没有陈独秀、秋瑾等革命热情和忧国情怀,利用人的邪心捞偏门写骂人文章赚稿费,很世故地以歪才投机,拿官费混吃混喝。爱鲁迅的听我这样说,恨不得咬我几口,理性阅读史料,就知道我是实话实说。鲁迅极度缺德。相比陈独秀和鲁迅,胡适更有正才。

胡适跟陈独秀一样聪明,18岁考取官费生留学美国,22岁获取康乃尔大学文学院学士;26岁获取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因提倡文学革命而成为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与38岁的陈独秀齐名,回国即成北大名校教授(而鲁迅只是北京女子师范大学讲师),历任北大教务长、文学院院长、校长,还任过上海中国公学文理学院院长、校长等职务,当过中华民国中央研究院院士、院长。胡适博士名副其实,著述丰富,在文学、哲学、史学、考据学、教育学、伦理学、红学等诸多领域都很有造诣,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论才学鲁迅相差太远。

胡适是个正经的西学博士,科举被废的时候不到16岁,国学素养贫弱,远不及辜鸿鸣、章太炎、熊十力、刘文典、陈寅恪等人,反传统是年轻时的猛浪。后来他意识到了,倡导研究国故以弥补,努力研究儒家、墨家、禅宗等思想。但以哲学演绎和科学归纳的推理方式,把中国基于天人合一、身心合一、知行合一的修炼的道德功夫学问,降级为欧美非功夫的推理的实证学问。现在看胡适的《先秦名学史》、《中国哲学史大纲》(上卷)、《中国禅宗史》等研究成果,水平可能还不及韩国《大长今》的编导。研究中国的思想传统,没有老庄、孔孟、墨子、神秀、慧能等道德实践和水准,说白了,好比华雄在关公面前舞大刀。

新文化运动的两个旗手和一个挥舞大刀猛砍礼教的三个人,陈独秀真情求民主必被中共开除,胡适在大学是合格的学者在民国是合格的公民和守法的政治人物,鲁迅是个精神病人。胡适比陈独秀理智比鲁迅正常,他提倡民主有切实的公民理念,有对自由、人权、个人尊严的知识和实践。胡适关于只有个人有了自由,国家才真有自由的言论,理性且合乎历史事实。公正地说,戴哲学和科学的西洋镜看国学,难免隔靴搔痒的偏见和幼稚。但胡适人格健全。以欧洲人为参照,看胡适比较像孟德斯鸠和康德,理性温和;看陈独秀比较像伏尔泰和卢梭,机敏却管不住下半身;单就身体和性情而言,看鲁迅比较像尼采,文弱、自卑而极度神经质。

相比之下,鲁迅跟要民主的陈独秀、讲科学的胡适完全背道而驰,没有复兴中国的心愿,更不想维护任何普世价值,作品的社会作用主要是诽谤中国传统,用今天的话来说,叫去中国化。我这样说鲁迅,即使一直反中共暴政的人也觉得不爽,忍不住要顶我两句。但只要像个律师,理性冷静地寻思我上面所说,还是会认可的。中国现代史就这么怪异:民主主义者陈独秀创立了中共,却被中共开除。胡适倡导科学实证和白话文学的新风,为中共统治和危害中国开辟了道路,却被逼到台湾客死异乡,儿子在大陆被逼死;鲁迅狂人被当作民族脊梁。

这是他们的宿命:鲁迅浮躁而邪恶致富成名折寿只活了55岁,陈独秀情急受挫而抑郁穷死比鲁迅还多活了7岁,胡适择偶和参政都理性所以能活70岁(以我之见,请赛先生还是折了寿,跟性情浮躁的熊十力相比少活了13岁)。胡适倡导“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学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时代必须被冷落(禁书),即使缺席中共也要猛烈批斗他,以成全鲁迅。胡适怎么说都受过正规的西学教育,有严谨和求实的理性思维态度和能力。鲁迅没有。

这样看来,鲁迅在新共工酋邦走红完全是出于毛时代的政治需要。鲁迅的文笔和才华不如中华民国时代的林语堂、梁实秋,甚至不如他的汉奸弟弟周作人,所以被捧红为革命圣人,主要还是毛泽东搞痞子暴乱的需要,利用其太监人格替换胡适的权威。这样其作品才被编入大陆的大学、中学的教科书,用以洗脑。其小说、散文、杂文因为反人性和偏执狂,纯真的孩子和正常的成年人都不会主动去读。就我的经历而言,没有语文老师的讲解和必须的考试,我读不懂也不想读《狂人日记》、《药》、《祝福》、《孔乙己》。鲁迅对新共工酋邦的真正价值和意义就是诽谤辛亥革命和北伐战争。鲁迅学院就是教人如何反逻辑说胡话地犯精神病。

我以为,共产党和毛泽东力捧鲁迅,完全是邪气相投。不知从何时起,传毛泽东这样说鲁迅:鲁迅如果活在“解放后”,或者沉默或者坐牢。毛泽东有可能这样想,但谁会、谁敢这样问?谁这样问过或毛这样说过,如何证实?这仅仅是一种想当然的感觉和推测。胡适的作品早在中华民国统治大陆时,就自然走红了,是出版自由与和为贵传统的合成,不须中共捧,很自然的事。看历史,胡适被冷落也就是毛泽东时代。大文革结束后,鲁迅逐渐退场。

钱学森跟中共有缘。钱学森1935年前往美国留学,先入麻省理工学院,后入加州理工学院,投在空气动力学教授冯•卡门的门下,和冯•卡门等人合作,设计了美国第一枚下士导弹,建造了美国最早的火箭发射台,是美国导弹事业的奠基人之一:“帮助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流强国的科学家的银河中的一颗明亮的星”。钱学森跟随导师冯•卡门,先后在加州理工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任教(麻省理工学院最年轻的终身教授),担任过美国核心军事工业美国喷气公司的顾问。钱学森只是个科学家,没有匹配的哲学素养和专业外的理性思维能力。

抗战之后,胡适曾经两次邀请钱学森回国任教:1945年请钱任教北大工学院,钱还在加州理工学院聘任期内;1947年钱回国完婚,胡适代朱家骅邀请钱学森出任交通大学校长。钱因为植物学家殷宏章唠叨在国内无法进行科学研究的苦闷,回绝了胡适的邀请。中华民国的学者文人,德行普遍不及军人蒋公中正,理解不了蒋的民族主义情愫,被中共愚弄。在国共之间的选择上,钱学森凭感觉和受人影响,跟人文学者熊十力、陈寅恪同水平,不及胡适。

二战过后,美国出现了反共的麦卡锡主义运动,使美国免受共产主义的祸害。钱学森1949年因亲共受到联邦调查局调查,“国家安全许可证”被吊销,不能再进行喷气推进的科学研究和留在学校实验室工作,做间谍的路被堵死;1955年被美国用以交换在朝鲜战争中被俘的飞行员放回大陆,1956年出任中共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首任所长,1958年参与创建党的科学技术大学和研制航天运载火箭,并在《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发表《农业中的力学问题》,论亩产万斤不是问题。当农民的经验告诉毛泽东亩产万斤不可能,邪恶心灵和受钱的影响宁可信其有。钱学森1959年8月,加入共产党;1999年9月,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1950年代,大陆清算胡适思想,胡适骤然醒悟:他跟陈独秀以德先生和赛先生比喻民主和科学,把抽象事物看作人,把科学方法和民主宪政当成宗教偶像“盲目崇拜”。我以为,鲁迅是个坏人,以笔为刀,中共在民国的刀笔吏;胡适和钱学森还好,钱学森落入马列主义陷阱:把力学当哲学用,以不可量化的概念,空泛地论证粮食可以亩产万斤,为毛泽东的权欲服务。钱学森好在灵性犹存良知尚在,1980年代大力倡导人体科学,在中共迫害信仰团体时没乱说话。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