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陈光诚仍被中国当局监视(图)

发表:2012-05-23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赴美后少有露面,外界一直关注他的未来动向。曾经多次为陈光诚事件发声的美国联邦众议员史密斯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陈光诚虽然身处美国,但仍难逃中国政府监视,因此担心其安全问题。而陈光诚入住的纽约大学研究生宿舍,近日保安亦明显加强,当中更发现有警员驻守,严禁非住客进入宿舍范围,全面保障陈光诚的安全。


陈光诚(右)抵美后曾与史密斯会面。

史密斯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坦言担心陈光诚的安危,“陈光诚很明显会被中国政府监视,他们不会轻易放过他,家人也会遭报复。”史密斯称与另一名众议员,已分别向联邦调查局表达关注,对方回应会进行调查,确保情况不会发生。

陈入住宿舍保安明显加强

史密斯指,国务院原则上在陈光诚到埗后,已经完成保安责任,但联邦执法机关会否继续确保陈的安全则不得而知,但他觉得现时陈光诚居住的纽约大学的保安可算足够。对于陈光诚多次表示会返回中国,史密斯指依照目前情况,陈光诚回国并不安全,希望他会选择留美,并相信他在美国可发挥更大作用。

陈光诚与家人现时入住纽约大学研究生宿舍第四座九楼其中一个单位,据记者的现场观察发现,其余三座宿舍入口外均禁止停车,惟独第四座门外停泊两辆保安惯用的小型客货车。记者随后被一直站在入口门外的保安员主动拦阻及查问,对方强调严禁外人进入。

担心何培蓉郭玉闪及姪儿

期间记者看见第四座宿舍大堂内除了保安员外,还有一名警员。当记者追问原因时,对方强调宿舍一向都有警员,辩称可能是记者看不见其他宿舍的警员,并要求记者尽快离开。

此外,纽约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孔杰荣透露,陈光诚对姪儿陈克贵、以及曾协助他逃走的何培蓉和郭玉闪的处境感到十分担心,不知中国当局会如何处理三人。而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指,山东当局已有两手准备对付陈克贵,一是表面判重刑收杀一儆百之效,再让其慢慢避过风头,二是受到诸如欧盟观察团的压力下作出轻判。

原标题:美议员忧陈光诚安危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