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薄者广造舆论 在景山猛批中央(图)

发表:2012-05-02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的海德公园--景山论坛

最近中国一些支持薄熙来的人利用在公园广播、写公开信联名信、在网上匿名写文章或者冒用别人的名字发文的方式来声援薄熙来并且谴责中共中央。

*恍如文革的广播声*

上星期日,北京景山公园里的景山论坛挺热闹,人们议论“国事天下事”,美国博讯新闻网的义工进行了拍摄和录音。有人谈到薄熙来的妻子涉嫌杀人的事:“你连英国人都敢杀……”,他还谈到王立军和薄熙来。这是批判薄熙来的声音。

但是,就在这个离中国权力中枢所在地中南海不远的地方,也有人用喇叭广播支持薄熙来的文章: “薄熙来在重庆的所作所为,已经遭到西方反动势力和国内既得利益集团、各种腐朽势力的竭力反对。”广播的口吻和语言,使有些人想到文革时的情景。

*广传之文无人认领*

她广播的是一篇长文,标题是《一群普通共产党员的困惑》。这群党员是谁?文章下面没有签名。作者是谁?也没有署名。网上盛传是重庆市委党校的苏伟教授写的。网上还流传着这篇文章的摘录版,叫《重庆模式错在哪里》,也说是他写的。

记者询问苏伟,他说,《困惑》一文不是他写的,作为《困惑》一文一部分的那篇文章自然也不是他写的。那么为什么文章会被归到他名下呢?苏伟教授估计是因为他发表过对王立军的看法,也在3月15日以后发表过支持重庆模式的谈话,所以被误传为上述文章的作者。这位学者还说,他不接受媒体采访。

*以他人的名义*

这篇把矛头指向中共高层、特别是总理温家宝的文章至今作者不详。支持薄熙来的人用别人的名义发表文章的例子还有:4月12日,有人盗用民主活动人士秦永敏的名义,发出“声援薄熙来全国百万人大散步第二轮公告”。秦永敏立刻声明他的邮箱被人冒用。

北京景山公园每星期天举行的红歌会,上周日没有举行,因为当局要防止“聚众出事”。而在广州,一些群众在白云山庆祝五一节,有人拿着毛主席语录和麦克风,戴着毛泽东像章和红卫兵袖章带领群众唱红,他身后有大字报歌篇,歌曲有《不忘阶级苦》和《红军想念毛泽东》。有关这次活动的资料没有提到薄熙来,不过歌曲《红军想念毛泽东》唱的是当年红军在中共中央错误路线领导下的困境中对毛泽东的怀念,毛派曾用这首歌影射现实。

*王铮明日能否成行?*

北京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教师王铮最近呼吁民众和她一起在5月3日到公安部报案,举报所谓“中共中央非法拘禁全国人大代表薄熙来”。有些人责问她为什么不关注陈光诚,她说她也曾为陈光诚发起联名书给全国人大。这位女教师否认自己是左派或薄家亲信,她强调在权力斗争中要遵守游戏规则。

*一个薄熙来倒下去……*

毛派中有不少人支持薄熙来。福建的白建平对美国之音说:“我们讲的就是,民心不会消失。民心得不到这个薄熙来,必然会依靠另一个薄熙来,今天不出薄熙来,明天可能还会出现别的薄熙来。”

以德国华裔学者项观奇为首的五名左派人士发起“人民声援运动”。这五名过去名气不大的左派给人大委员长写公开信,标题是《还薄熙来自由》。有几百人签名,其中有一小部分名字是网名。

在一些红色网站上,有些文章剑指中央,例如在被关停后租用海外服务器卷土重来的红色中国网上,有一篇文章的标题是《制造“惊人”冤案扳倒薄熙来所掩盖的政治斗争》。

*重庆光环下的透支和负债*

在百度贴吧的重庆吧,也有为薄熙来鸣冤叫屈和力挺重庆模式的帖子。有文章说:“只有重庆模式,只有政府统一建房再以合理的价格卖给老百姓”,才能解决高房价问题,实现居者有其房。

有不少重庆居民怀念薄熙来解决民生问题和治安问题的力度,但是有些学者指出,重庆这样做是基于政府大量花钱和高负债,难以为继。

北京学者陈子明告诉美国之音:“我看了一篇分析很到位的文章,是拿重庆和四川比较。这里面说,中央财政对重庆的转移支付是对成都转移支付的好几倍。”学者余晓平也发表了摆事实讲道理的文章,请重庆人在感谢薄熙来之前先算算债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