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免死 铁流:坚决要求异地重审(图)

发表:2012-04-20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英在法庭上认罪以求减刑
网络照片

牵动中国舆论的浙江女富豪吴英集资诈骗案出现转机,据中国官媒周五报道,负责核准吴英死刑判决的中国最高法院今天裁定,不核准吴英死刑,将案件发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吴英案真相民间调查团总干事铁流在最高法院公布裁决后接受本台的采访。

中国最高法院认为,吴英集资诈骗犯罪事实清楚,一审判决、二审裁定定性准确,审判程序合法。吴英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并供述其贿赂公务员,综合全案考虑对吴英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中国浙江女富豪吴英因非法集资罪而于2009年12月被浙江省金华市法院判决死刑,今年一月,浙江高院二审判决吴英死刑。法院对吴英的死刑判决引发中国司法界以及舆论界的强烈质疑。中国一批颇有影响的学者和文化人成立了吴英案真相调查团。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是这个调查团的团长,著名作家与记者铁流担任总干事。从吴英案真相调查团发布的第一号公告就可看出,他们的立场很明确,就是要“义无反顾地帮助蒙冤居狱的吴英姑娘把这场官司打到底,揪出幕后黑手,直到她无罪开释”。

吴英案真相民间调查团总干事铁流在最高法院公布裁决后接受本台的采访。

铁流:坚决要求吴英案异地重审

铁流:听到最高法院的裁决消息之后我又两种感觉:一方面是吴英免去一死,悬着的心可以放下来了。但另一方面是吴英并不是免死的问题,吴英是无罪的。应该将她无罪释放。因为是对吴英的所有的材料都了如指掌,吴英是无罪的。所以,我们要求最高法院采取异地重申,因为,我们对浙江的司法部门没有任何信任。本来京华法院对吴英的一审死刑判决就是一个错判,为什么浙江高院还要维持原判。吴英案具体内容我就不再重复了,吴英根本不是非法集资。吴英集资并不是向公眾集资,而向十一个高利贷主借钱,只有十一个人。这十一个人都是钱庄老板,不是普通百姓,和这十一个钱庄老板,吴英都有协议,有承诺。用民间的话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没有触犯法律。这么一个荒唐的案件居然会一审二审判决成立,这只能说明其中有鬼。有记者在网上透露有十三名金华高官向高院写信要求判吴英死刑。本月十四日,又有人从南京夫子庙发来恐吓信,恐吓信只有五十个字:吴英骗我两千万,所以她该死,你,我用二十万,也要叫你死。既然是债主,为什么不留下真名实姓,而且,我已做过调查,吴英根本没有在南京借钱。这封恐吓信就显示了吴英案件的黑社会背景。

法广:那你们下一步准备怎么办?
铁流:我们现在正在给北京最高法院写信,要求他们将吴英案件异地重审,甚至到北京审,我们准备给最高法院、给政法委甚至给中央写信,坚决要求异地重申吴英案。我们要参加旁听。我们还要求去监狱跟吴英了解许多细节。当然,我们不知道能否获得当局的批准。我们现在第一步要求吴英案异地重审,吴英被判决无罪之后,第二步,我们要求追回财产,将被被拍卖的吴英的财产全部追回。第三步,依法惩治贪官。揭露黑幕,要求司法公正。第四步,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吴英案可以推动中国的政治改革,他不仅关系到吴英一个人,他也可以给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提供一个生存的空间。我们这些老年人在有生之年希望能够为中国做些事,希望能够看到中国的法治能够公开、公正、公平。不能再制造冤假错案,不能错杀无辜,错杀一条年轻的生命,苍天不容哪!

吴英的父亲吴永正也在最高法院公布裁决的当天接受了本台的采访:

吴英父:我实在不相信浙江省的司法,浙江省的司法实在太黑了,他们自己判错了案件怎么可能会自己纠正呢?至多也只会和稀泥敷衍了事。所以,我们要继续要在最高法院允许吴英案件能够在异地重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