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税务当局维持艾未未罚款裁决(图)

发表:2012-03-29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北京税务当局维持艾未未罚款裁决

敢于直言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星期四表示,北京税务当局维持有关他的公司因逃避须上缴数百万美元罚款的裁决。

这一决定是在艾未未要求审议他的案件后做出的。艾未未曾要求对此案召开公开听证会,但未能实现。

艾未未表示,“我们无法理解这一问题。我只能认为,任何无法对外公开的事是因为羞于对外公开。”

北京税务当局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艾未未去年在中国对异议人士的镇压中被拘留3个月。他获释后,当局要求他的设计公司支付1千5百万元人民币,作为罚款和补税。活动人士认为,艾未未批评当局的做法导致他受到这一惩罚。

艾未未坚持说,他没有做错任何事。他说,针对他公司的税务官司看来旨在损坏他的名誉,阻止他进一步参加公共事务并批评政府。因此,他就税务局的决定向地方法院提出上诉。

目前艾未未虽然获释,但仍因涉嫌经济犯罪而接受调查。艾未未表示,他目前还没有接到解释这些“经济罪行”的正式通知。

-----------------------------------

BBC:漏税复议被驳回 艾未未拟上诉


艾未未说当局指控他的公司逃税,是想破坏他的声誉,对他进行恐吓。

中国维权艺术家艾未未被指漏税及须缴交罚款共1,500万多万元人民币,北京市地税局驳回复议,维持原判。艾未未表示,计划向法院提出上诉。

此前,北京警方指控艾未未涉嫌巨额逃税,艾未未提起行政复议和进行法律诉讼。

艾未未指当局已表明他的案件不会公开聆讯,他形容是难以置信。

继续抗争

活动人士认为艾未未受到重罚,是因为他经常公开批评实行专制的中国政府。

艾未未表示他没有违法行为。他说当局指控他的公司逃税,是想破坏他的声誉,对他进行恐吓,阻止他“参加公共事务,批评政府”。

艾未未的律师浦志强说,他们将继续采取法律手段继续抗争下去,反对罚款判决。

艾未未表示,他将在15天内就北京市地税局最新决定向区法院提出上诉。

网友支持

2011年4月3日,艾未未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警方带走,监视居住两个多月,当局指他涉及经济犯罪,到6月获准取保候审。

随后,中国当局证实艾未未因“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调查。

5月20日,北京警方指控“艾未未实际控制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巨额逃税。6月22日,艾未未被以“监视居住”为名释放回家。

11月1日,艾未未接到北京地税局第二稽查局对发课公司的处理、处罚决定,总金额为1,522万元人民币(约合242.0万美元),限期15天缴纳。

11月4日,“艾债行动”启动,海内外3万名网友在10天内向艾未未借款近900万元;11月15日,艾未未向北京地税交纳保证金,同时表示将提起行政复议和进行法律诉讼。

2012年1月,北京地税局发出文件表示已经受理了北京发课文化公司税案。

来源:美国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