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消息来源透露政治局九常委分配蓝本

发表:2012-03-16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路透社3月16日周五报道,薄熙来周四被免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加速了对手的晋升机会。路透社联系了数名与北京领导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看谁会在薄熙来的出局中获益。

最明显的受益人是薄熙来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他在薄之前任重庆市委书记,所以他不得不忍受对有关薄熙来“重庆模式”狂野成功的喋喋不休。

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掌握了中国的最高政治权力,他们设定了这个国家从金融、经济、外交、安保到社会福利及教育的政策方向。

目前九把交椅,两个已经锁定,一个给现任副主席习近平,一个给现任副总理李克强,他们自2007年起已经进入由胡锦涛领导的政治局常委会,并将在今年秋季的中共十八大接过中共大权。

届时,胡锦涛和其他领导人将退位。截至本周,将空出的另外七席正在角逐之中。

正如薄熙来事件显示那样,北京的权贵政治是一种流体世界,事情可能会发生突变,所以很难确切预料遮遮掩掩的中共,谁能最终进入其新领导班子。

一个与北京领导层有联系、要求匿名的消息来源对路透社表示,“薄熙来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机会极度渺茫,但他不会就这样放弃”。

多个消息来源表示,政治局常委另外七席可能会如此分配:

汪洋 -- 57岁的汪洋,现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他因化解了乌坎这个渔村的僵局受到喝彩。去年,他倡导“幸福广东”的发展理念。

王岐山 -- 中国前副总理姚依林的女婿,目前是国务院四位副总理中资历最浅的一位。消息称,他可能会上升为排名第一的副总理。

刘云山 -- 消息来源称,一直紧紧控制国内媒体的现任宣传部长刘云山,可能会接管政治局常委会的宣传组合。64岁的刘云山,自2002年起任中共宣传部长,他也在试图增加对互联网的控制。

李源潮 -- 与北京最高层有联系的数个消息来源称,身为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61岁的李源潮稳​​操胜券,能进入政治局常委。其父亲曾是上海市副市长。他懂得如何在“团派”与“太子党”等不同利益集团间精明地周旋。一个消息来源称:李源潮对于“团派”及“太子党”,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人物。他可能会升为国家副主席。

张德江 -- 65岁的张德江,周四被选作在重庆替掉薄熙来,令其晋升机会大增。作为主管工业的副总理,其仕途曾因2011年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腐败倒台而蒙上阴影。张德江与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关系密切。

张高丽 -- 65岁的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自2007年起成为政治局委员,他是江泽民的盟友。一连串腐败丑闻牵出前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与前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张高丽被派往天津“清场”。张高丽到达天津后不久,宋平顺自杀。

俞正声 现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属于“无可挑剔”的共产主义谱系,令其在1980年代中期冉冉升起,直到他的弟弟—一名情报人员叛逃到美国。俞正声与中共已故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关系密切,令其被带上晋升的“快车道”。

这基本上勾画出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的蓝本,除非胡锦涛想做更大胆的尝试。一种可能是身为“太子党”的刘延东,她属胡锦涛的“团派”。但因为她67岁的年龄,处于退休的风口浪尖,成为对其的不利因素。她最大的挑战是,自1949年起,中共政治局常委没有出现过女性。

一名消息来源称,“连江青和邓颖超(指的是已故的毛泽东与周恩来的遗孀),都没能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