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陈光诚网友被捕 志愿者赴临沂宣传(组图)

发表:2012-03-12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注陈光诚卡片上的文字内容 (图片来源: 微博图片)

两名试图探望被非法软禁的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中国网民星期六在进入临沂东师古村之后被不明身份者殴打和抢劫,当天深夜在沂南县一家宾馆又被公安人员带走。据信他们目前被关在临沂市公安局。这是在中国人大政协两会在北京召开的敏感时期首次有人因为陈光诚案被捕。在此之前,互联网上曾出现推特短文称,今年官方两会在人民大会堂,民间两会在临沂东师古。

曾多次前往陈光诚家乡表示关注的山东维权人士王雪臻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她星期六晚上跟试图探望陈光诚的唐韬(网名参前06)和张鹏(网名滑溜先生2011)两位网友通电话时得知,警察正在他们那里查房。她说,由于两人的手机在东师古村外被抢走,她稍后再打电话到宾馆时被告知,两位网友已不在那里。

至于被捕的两名网友在东师古村做了什么事情,有没有接近陈光诚或他的家人,王雪臻说:“应该有些消息,但是他们俩没出来没办法公布。我们也不得而知。只有他们俩出来以后才能知道陈先生近期的状况。他们可能掌握了一些东西。”

另一方面,网名珍珠的南京女网友何培蓉和另一名网友小心地避开警方监视,周末在临沂市区的人民广场和长途汽车站等热闹地方向民众散发了约1000张呼吁关注并营救陈光诚的小卡片,目前已经安全返回南京家中。


网友珍珠在临沂人民广场散发关注陈光诚的卡片 (微博图片)

这位曾多次独自一人开车前往东师古村并在那里遭遇暴力的陈光诚支持者表示,她这次和网友古山民散发卡片的目的是让临沂市民了解陈光诚和家人被长期监禁的真相,呼吁人们共同关注。

她说:“我们发每张卡片都先给他们鞠躬致谢,然后再递送东西。所以他们接到以后也很惊奇。可能第一次看到这样发广告的。他们看得非常仔细。”

刚过40岁的盲人法律工作者陈光诚由于帮助弱势群体反抗当地计划生育工作中的暴力和违法行为,坐牢四年三个月,刑满释放回家后仍被剥夺自由,引起国际间的广泛关注。

迄今为止,至少有200多名中国维权人士和各地网友不顾个人安危,或成群结伴或单独行动,前往被维稳人员严密把守的东师古村探望、声援,外地探访者在那里都遭到拦劫、殴打、审问或关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和一家荷兰电视台的记者以及好莱坞影星克里斯汀.贝尔等都曾冒险到达村口,也无一例外地遭到恐吓和强制驱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