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继续报复性杀戮 战区被彻底摧毁(图)

发表:2012-03-08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联合国人道事务官员抵达叙利亚


一位父亲在抗议中被政府军的炮弹炸死的叙利亚女孩举着抗议的标语牌  图片来源: Reuters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付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星期三抵达叙利亚。与此同时,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联合指派的、处理叙利亚危机的特使、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开始了对该地区的访问。安南行程的第一站是埃及首都开罗。就在联合国派员到叙利亚和该地区进行访问期间,仍然有报道说,叙利亚政府军在北部伊德利卜等地,对反对派发动了攻势。

目击者说,叙利亚政府军夜间炮轰了霍姆斯的部份地区。就在联合国人道事务负责人阿莫斯抵达叙利亚时,叙利亚政府军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伊德利卜省发动了更大的攻势。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播出了阿莫斯和叙利亚外长穆阿勒姆(Walid Muallem)会晤的画面,并且说阿莫斯在会晤期间“对叙利亚政府的合作表示了感谢。”叙利亚方面上个星期一度拒绝让阿莫斯入境。联合国表示,阿莫斯被带到了被围困的城市霍姆斯。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的报道显示,推土机在清除巴巴阿姆鲁地区街道上的瓦砾。过去一个月里,该地区遭到叙利亚政府军的连续炮轰。接受叙利亚官方电视台采访的一些当地居民说“生活开始恢复正常”。

霍姆斯城内负责公共设施建设的官员奥拉克说,他手下的人正在忙着修理那些被损坏了的建筑,等等,并且还在设法恢复电力供应。他说,那些恐怖分子要对城区的劫难负责。上个星期,叙利亚反对派从巴巴阿姆鲁地区撤退了。

继续报复性杀戮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的报道说,叙利亚政府军在巴巴阿姆鲁地区发现了“偷来的护照、机关枪、地雷、弹药、夜光镜、卫星电话”,等等。反对派活动人士说,叙利亚武装部队仍在那一地区进行报复性的杀戮。

“泛阿拉伯”电视台表示,叙利亚政府军还把通往黎巴嫩的一条河流上的桥梁给炸掉了,为的是“防止难民逃亡其他国家”。不过最近几天来,还是有数百名叙利亚人成功地逃到了黎巴嫩。

围剿伊德利卜

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伊德利卜省,来自反对派活动人士的消息说,在最近的政府军事行动中, 有好几十辆政府军的坦克和装甲车被派往这一地区。一些录影还显示政府军的坦克从拉塔基亚地区开往伊德利卜省。

活动人士对阿拉伯卫星电视频道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向他们发出最后通牒,或者投降,或者面对武力攻势、以及大批平民百姓在攻势中丧生的局面。

中方的六点计划

在外交方面,中国政府向叙利亚派遣了一名特使,这名特使带有中方提出的“六点和平计划”。中方表示,将把目前在叙利亚的数千名工作人员撤回,只留下大约一百人,负责“保卫正在进行的那些建筑项目”。

位于巴黎的中东问题分析人士卡里姆·毕塔尔说,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谈判已经陷入僵局,支援叙利亚的俄罗斯和中国拒绝放弃阿萨德的叙利亚政府。

俄中原则上反对用抗议推翻政府

这位分析人士说:“显然,根本不可能说服俄罗斯和中国改变他们的立场。俄罗斯和中国在原则上根本就不喜欢民众通过抗议的方式推翻政府。”

在毕塔尔看来,叙利亚反对派不是叙利亚军队的对手,相比之下,对方太强大了。他认为,反对派的领袖,也就是“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负责人加利昂(Burhan Ghalioun),到目前为止,还不太愿意请外界对叙利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

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派遣的特使、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星期三抵达埃及首都开罗,与阿盟的使节就叙利亚问题进行商讨。阿盟将于星期六开会,讨论下一步应该采取哪些的措施,对叙利亚政府施加压力。

--------------------------------------------------

美国之音:UN人道专员:叙利亚战区被彻底摧毁

联合国人道事务负责人阿莫斯星期三视察了巴巴阿姆鲁地区,但是发现那里的大多数居民在这次血腥军事围攻后已经逃离。

阿莫斯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地区的有些地方“被彻底摧毁”,几乎没有人留下,大多数人都已经逃到附近地区,援助工作者正在这些地区分发食品和医疗物资。

阿莫斯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小组星期三对巴巴阿姆鲁地区进行了四十五分钟的视察。但是他们被阻止前往仍由反对派军队把守的霍姆斯市中心,尽管叙利亚政府曾担保阿莫斯可以在叙利亚境内自由走动。

这是叙利亚政府对起义军占领的巴巴阿姆鲁进行历时一个月的攻击以来,首次允许外国官员和援助工作者进入该地区,上星期政府军从起义军手中夺取了这一地区。叙利亚人权活动人士和目击者说,政府这次发动的袭击造成数百人丧生,使得当地居民的食品、饮水和医疗物资严重短缺。

叙利亚政府过去六天来封闭了巴巴阿姆鲁地区。他们说,那里过于危险,不能让人道救援工作者进入。但是活动人士指控叙利亚政府在从事“消灭罪证”的活动,试图掩盖他们的滔天罪行。

-------------------------------------------

美国之音:UN专家抨击俄中放弃保护叙人

联合国酷刑特别调查员说,俄罗斯和中国有政治和法律责任支援联合国安理会保护叙利亚平民的努力。这位专家说,有可信的证据显示,叙利亚部队过渡使用了武力,已经形成了酷刑。

联合国负责酷刑的特别调查员胡安.门德斯说,他经常对叙利亚政府阐述他对过度使用武力的关切。但是他说,这种不断的告诫并没有产生效果,殴打、射杀、袭击抗议人士的行动据称反而有所增加。

专家:只有安理会能告叙政府

门德斯说,叙利亚政府的所作所为应该受到指控,应该针对叙利亚向国际刑事法庭提出反人类罪的指控。他说只有联合国安理会可以做得到。但是在提出向叙利亚政府施压的措施之后,俄罗斯和中国依仗自己常任理事国的身分,行使了他们手中的否决权。

他说: “我认为这两个国家的确有政治甚至有法律责任,允许安理会行使期职能,  保护各国的和平与安全。当然,这其中包括保护平民免受严重虐待。”

叙利亚国有通讯社SANA援引阿萨德总统星期二所说的话说,叙利亚人证明,他们有决心追求改革并将战胜外国支援的恐怖主义。叙利亚政府将历时近一年的国内骚乱归咎于外国的支援。

安理会方案可以阻吓叙政府

门德斯说,他认为起诉和惩罚那些实施犯罪行为的人来说,具有震慑作用。他对美国之音说,要让叙利亚政府受到法律制裁的威胁,吓阻了该政府的暴力行动。门德斯说:“例如,我认为在象牙海岸,历时多年,严酷的局势都在恶化,可能会导致类似种族灭绝罪 。然而起诉那些使用仇恨语言者的可能性,让巴博政府在2004年不敢肆无忌惮。”

门德斯说,在苏丹达尔富尔的冲突中没有造成成他所称的双重种族灭绝罪,部分原因大概应归功于国际刑事法庭对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布的通缉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