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试图淡化新疆暴力事件

发表:2012-02-29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和3月份西藏骚乱周年将届的敏感时刻,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发生暴力事件,对于伤亡数字出现不同说法。

中国官媒试图淡化这一事件,并且引用反恐专家强调说,这次暴力事件属个别事件,有一定的“偶然性”,不必与今年特殊的政治形势联系起来。

中新社周三(29日)报道说,9名“暴力恐怖分子”突然持刀冲向人群,造成13人遇害、多人受伤。警方随后也击毙7名暴力恐怖分子,并且逮捕2人。当局继续处理善后及展开侦查。

不同说法

但是,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周三(29日)说,当天中国武装人员开枪打死10名维吾尔人,其中1人受伤后死亡。

另外还有11人被开枪打伤,其中重伤1人有生命危险。中国当局已经逮捕了超过100人。

迪里夏提在发给BBC中文网的电邮中说,中国当局的镇压政策和汉族移民的挑衅是导致事件的主要原因。

他还说,“维吾尔人已经无法继续承受中国的系统性镇压,而且无法通过和平方式表达不满,不得不采用原始格斗方式进行抗争。”

由于中国当局不准记者进入新疆,官方媒体和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有关这起事件的说法都无法独立证实。

网络控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这次暴力事件进行强烈谴责,并说“恐布分子对无辜群众大下黑手,残杀数名群众,令人发指”。

洪磊还说,“新疆广大群众坚决反对一小撮暴力恐怖分子和分裂主义人员,破坏和平发展和安定团结的局面,会对黑手倍加警惕,不让行动破坏新疆发展大局。”

BBC中文网记者发现,新浪和腾讯等社交网站都屏蔽了“喀什”这两个字,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喀什’搜索结果未予显示”的字样。

根据叶城县政府网站,叶城县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总人口50多万人,其中维吾尔族占93%、汉族占6%。叶城县与巴基斯坦、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接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