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明星在中国 碰撞北京政治红线(图)

发表:2012-02-17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好莱坞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去年在北京参加“金陵十三钗(The Flowers of War)”影片的一个宣传活动。此后他前往山东临沂,试图探访被当局囚禁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结果与警方发生冲突。(图片摄于2011年12月12日,美联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洛杉矶时报2月17日(周五)北京报道,好莱坞制片公司面临风险,如果他们批评北京政府,他们将被踢出诱人的中国市场。但如果他们太向北京示好,人权团体可能就会抱怨。

最近,中共向电影明星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发出了尖锐的信息:你再也别想在这个城市(山东临沂)工作了。

(去年)12月,贝尔曾试图探访被中国当局软禁家中的著名异议人士陈光诚,结果遭到当局派出的便衣警察扭打与责骂。

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谈及贝尔时说:“如果他想制造新闻,我想中国不会欢迎他”。贝尔曾在北京参加其影片“金陵十三钗(The Flowers of War)”的首映式。

贝尔与北京的争执是好莱坞重量级人物和与专制北京之间的最新碰撞。

本周五早上,在洛杉矶市中心,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计划出席由梦工厂(DreamWorks)在上海与两家中国国有媒体公司合伙兴建一个动画工作室的正式揭幕式。

但类似的合作有时会因遭遇政治敏感性而搁浅。表演者和制片公司如果不小心,就会发现他们被中方官员找麻烦,或是反过来遭到人权团体的批评,称他们太软弱。

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相对论传媒(Relativity Media)在山东临沂为喜剧“21岁派对(21 and Over)”拍摄外景后,遭人权团体抵制,因为在临沂,地方官员一直把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软禁在家,并打伤陈的支持者。相对论传媒称,当他们的一个金融伙伴叫他们去加拍那些外景时,他们对此并不知情。

另一方面,去年12月15日,贝尔试图去见陈光诚,这令他被当局找麻烦。身为演员的贝尔,与一支CNN摄制组,从北京驱车12小时到达山东临沂,但他们遭到阻拦和粗暴对待,并被强制离开临沂。

了解贝尔的人知道,他更多的是关注环境问题,而非政治问题。据信他是在试图抵消认为他因出演“金陵十三钗”,而被认为他在与北京政府合作的看法。“金陵十三钗”的一名女性发言人称,贝尔对此不作评论,他的公关人员也没有回复(记者的)电话。

该片由北京当局的红人张艺谋导演,该片被批评为在过度宣传1937年日军占领南京。

北京不一定有一个确切的黑名单。很多好莱坞明星不受北京欢迎,更多的是因为其荧幕下、而非荧幕上的举动。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