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对叙利亚继续镇压示威者表示强烈愤怒

发表:2012-02-05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4日上午表决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表决结果为13票赞成、2票反对、0票弃权,俄罗斯、中国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行使否决权否决了这一决议草案。

去年10月,曾经就涉叙问题草案上投过弃权票的印度和南非在4日表决中投了赞成票。人权组织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的表决是对阿盟计划的全力支持,它将为叙利亚实现民主过渡提供大力的支持。人权组织还表示,我们要揭露叙利亚政权公然侵犯人权的罪行。

一些西方驻联合国大使谴责了中俄否决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法国驻联合国大使杰拉德∙阿诺德(Gerard Araud)表示:今天对叙利亚人民来说、对民主的朋友来说、对联合国安理会来说是悲哀的一天。阿诺德指责北京和莫斯科是大马士革镇压政策的同谋。他还说:历史将给予中国和俄国严厉的判决。

法国外长阿兰∙朱佩4日在国家电视二台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投的否决票使得国际社会处于瘫痪的状态。法国外长阿兰∙朱佩不理解中俄双方在大家作出众多的努力之后还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法国外长阿兰∙朱佩说:叙利亚政权又向野蛮迈进了一步。霍姆斯城市的屠杀是对人类犯下的罪行,必须要追究行事者的责任。

法国总统府4日晚建议成立新的小组,但在具体方案上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在一份公报中可以看到这样的词句:“法国将咨询欧盟的朋友和叙利亚人民。法国提议成立一个称作叙利亚人民之友的小组,为落实阿拉伯联盟叙利亚倡议提供国际上的帮助。”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叙利亚政权的行动表现出阿萨德的无情。

西班牙政府表示:叙利亚当权者对示威者的镇压已到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它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不能在等待了。

突尼斯作出了一反常态的动作。4日,她要求叙利亚驻该国大使立即离开突尼斯。攻击叙利亚驻外使馆的事件不断发生。叙利亚驻希腊、英国、德国、科威特、埃及、沙特大使馆遭到不同程度的攻击。愤怒的人群砸毁了叙利亚驻科威特和埃及大使馆门窗玻璃。

叙利亚人权监察组织3号表示,叙利亚军方,向西部城市霍姆斯,发动反政府示威近11个月以来,最猛烈的炮轰。阿拉伯电视台报道,最少337人被杀、约1300人受伤。叙利亚当局否认炮轰,指是反政府组织的宣传运动。

根据业余人士拍摄的片段,霍姆斯市一栋楼宇在炮轰后起火,火势非常猛烈,居民急忙逃生。

市内其他地方就不断传出密集炮声和连串枪声。有几颗相信是炮弹的东西,越过天空。

两个叙利亚反对派组织表示,这次炮击星期五晚开始,是自从去年3月叙利亚爆发反政府示威浪潮以来,军方向民众发动的最猛烈攻击。

密集的枪炮声,直至周六黎明,仍然未有停止。

人权组织表示,死伤者当中不少是妇孺。叙利亚政府就否认作出过攻击,声称是武装份子和境外组织,企图利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叙利亚问题,使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

有消息说,反政府武装早前俘虏了19名政府军,以及在市内设立据点,希望借此巩固对霍姆斯市的控制,因而引发政府军这一波强烈反击。

原标题 : 世界对叙利亚政权继续镇压示威者表示强烈愤怒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