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不能复制 广东严防村民起义(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2-03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当局昨日出动大批军警,抓捕连日堵路抗议的村民。互联网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在大陆当局让媒体大肆报导乌坎村“民主选举”之际,也同时在加强打压试图仿效乌坎维权的村落。近日广州白云区望岗村被大批国保进驻,村民挨家挨户遭到警告,甚至有村民赖以维生的店舖被查封,多人被传唤监控,村内气氛紧张。分析指,望岗村仿效乌坎搞民主却遭到镇压,这也正说明乌坎的民主选举只是当局为了掩盖更多的不民主被迫做秀而已。

摄影记录村民一举一动 人心惶惶

上月17日,望岗村三千村民前往广州市政府示威,要求当局惩办贪官。村民并扬言将效法乌坎村长期维权,不解决问题绝不罢休。当时广州副市长承诺成立工作组调查土地遭霸占问题,但至今未见工作组入村。

目前村民遭了到当局更严厉地打压。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月21日起,当局派出大批国保进驻望岗村,且挨家挨户警告村民不得再到市政府抗争,并多人遭到传唤监控。一名村民代表黎先生透露,国保人员每日用摄影机记录村民举动,遇村民三五成群或人员聚集,更立即喝斥驱赶,气氛非常紧张。

香港《苹果日报》3日报导,由于土地遭贪官私卖,村民早已无田可耕,仅能经营小吃店或出租房子为生,当局为阻止村民抗争,近日频频查封村民赖以为生的店舖,搞得村民人心惶惶。

打压望岗 说明乌坎搞假民主

针对目前望岗遭到更严厉的打压,曾当过五年村长的维权人士项守信向《大纪元时报》分析指,当初政府也承认了乌坎村经过民主选举的理事会成员的合法性,但现在又重新选举成立村委会,其根本目的不是为了解决失地问题,而是为了彻底瓦解村理事会,使村民们受中共党组织的领导,使乌坎的真正民主又退回到原点。因为真正的民主选举只需要开放媒体就行了,当局为什么要配备多辆警车,安插大量警力,给选举增添如此的恐怖氛围?

项守信认为,从望岗村仿效乌坎却遭到如此打压,正也说明乌坎目前出现的所谓民主选举,只是当局为了掩盖更多的不民主被迫做秀而已。而村民代表林祖銮戴上党的乌纱帽后,将成为“腹背受敌,进退两难,在党与民的利益之间走钢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