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过后论输赢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12-01-31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大选结束后,对于大选的评论却高烧不退。说到这次大选的赢家和输家,大多评论说共产党是最大的赢家,说民进党是最大的输家。

我看了这些评论、尤其是大陆网站上的评论,得出了相反的结论。我认为这次大选最大的赢家是台湾的选民,最大的输家是共产党,第二个输家是大陆的13亿老百姓,最后的输家是民进党。

至于争夺总统宝座的蔡英文和马英九,从表面上看,马英九赢了、蔡英文输了。但是如果我们仔细地研究一下台湾、大陆、美国和全世界的大背景,再仔细地分析一下国民党、民进党和大陆的中国共产党,就应该看到这样一种情况:民进党确实是输了,蔡英文却没有输;马英九赢了,国民党却没有赢。

为什么说台湾选民是最大的赢家呢?从1996年第一次总统直选以来,这次选举是最成功、最平和、最干净、最成熟的一次大选。不管是在蓝营、绿营、还是什么橘营,都能够努力竞选、文明竞争,最让人感动的是蔡英文的败选演说。大陆的许多网民看到蔡英文的败选演说,已经被感动得泪流满面,却还不知道自己的泪水竟然流了那么多。

最大的输家是共产党。因为共产党说中国人素质低,不适合民主;即使搞了民主,也是绿色的民主。台湾人用自己的行动,给了共产党一记响亮的耳光。共产党如果敢说台湾人素质低,一定会受到全世界的一致的嘲笑;共产党如果说高素质的台湾人不是中国人,那就不仅要担起分裂祖国和卖国贼的名和实,还要扇自己的响亮耳光。

共产党为了转移大陆老百姓的反抗怒火,经常把自己打扮成维护国家统一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说高素质的台湾人不是中国人,不是要把自己说成是汉奸、卖国贼吗?台湾选民的理性和台湾民主的高度发展,使共产党如坐针毡。无法阻挡的互联网使大陆几亿网民及时收看了台湾大选的实况,今天的台湾就是明天的大陆,共产党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

大陆13亿老百姓是第二输家。这一点可以从网民们自叹命运不如台湾人,就可以说明。民进党也是输家,原因就在于民进党内除蔡英文之外,其他高层人士搞不清楚状况,还想用什么“族群分化,台湾独立”来欺骗选民。在民进党的压力下,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不清不楚,还和陈水扁这个败坏民主运动的贪污犯搞在一起,不输才怪呢。

马英九确实赢了,是因为美国要解决伊朗、叙利亚的问题,无暇东顾、稳住东亚,才能在叙利亚放手一搏。马英九捡了个金元宝,又可以稳住四年。四年后,叙利亚问题解决了,蔡英文再来和国民党的候选人一决高下;那个时候,蔡英文就会成为台湾、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总统。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