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再燃战火(组图)

发表:2012-01-25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的拥护者2011年1月14日在瓦利德与反对派交战(资料图片)

利比亚反对派宣称解放该国已有3个月之久。但已故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拥护者和新政府军又再次点燃了战火。本周一,卡扎菲的支持者在激烈的争夺后重新占领了沙漠城市巴尼瓦利德( Bani Walid)。

利比亚人民的心情无比紧张。首都的黎波里本来已经撤出的军事力量现在又回来开始铺设路障。一位士兵说:“战士们保护他们的居民区和街道。因为政府没有管理好治安,所以我们就自愿上阵了。”

他们出现的原因是:利比亚宣布从旧政权中解放全国三个月后,仍然支持卡扎菲的武装力量和新政府的军队重新开始交火。卡扎菲的拥护者甚至已经重新占领了沙漠中的巴尼瓦利德( Bani Walid )市,并高高挂起了旧政权的绿旗。

利比亚过渡政府委员会主席贾利勒(Mustafa Abdel Dschalil)向当地派遣了国防部的武装力量,试图重新控制局势。阿拉伯电视台报导称,利比亚冲突双方交火已经导致5人死亡,20人受伤。双方士兵在瓦利德市激战了整整一天,并动用了重型武器。

瓦利德是距离首都的黎波里150公里的战略重镇。利比亚反对派去年10月17日在与卡扎菲拥护者进行了长达6周的战斗后失去了对该市的控制权。随后有人向效忠卡扎菲的士兵发起了报复性袭击。而位于瓦利德市中心的瓦法拉组织对其又不能视而不见,冲突局势不断升级。现在,就连利比亚内政部也不得不承认,瓦利德城中确有暴力事件发生。


战后的战略重镇瓦利德(资料图片)战后的战略重镇瓦利德(资料图片)

民众对过渡政府并不满意

人们认为过渡政府在解决争端方面做得并不够,一位在的黎波里的男子说:“政府到现在为止什么也没有做。政客们相互之间私密交谈的内容并不会让我们知道。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那还不如换一届新政府上任。”

利比亚人现在感到不安全的原因也不全都来自瓦利德的交战。就连一年前反对卡扎菲运动的发源地班加西在最近几天中也发生了暴力冲突事件。暴力事件直接针对过渡委员会中的政客,而该委员会是高于临时政府的机构。首先,是班加西大学的学生向副总统古贾(Abdel Hafes Ghoga)发起攻击,他们指责古贾曾经是卡扎菲政权中的官员。上周末,大约有2000名愤怒的示威者冲入班加西过渡委员会的所在地,并抢走了不少物品。他们批评古贾及其同僚在执政的时候缺少透明度,并要求罢免仍然在职的上届政府官员。古贾在压力下最终辞职。

利比亚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Mustafa Abdel Jalil)宣布将进行改革:地方将更多的参与到执政的过程中来。他表示:“政府将致力于启动地方委员会的工作,依上帝所愿, 每个村都会成立一个村委会,这将有助于分散权力。每个地方委员会都将获得自己的财政拨款。”

由于过渡委员会的所在地遭受了袭击,委员们必须在一个秘密的地点开会。为了成立制宪大会而计划修改选举法的工作被向后推迟。官方给出的原因是还要继续修改相关草案。在抗议的压力下,他们说的可能是真的,因为过渡委员会害怕面对新一轮抗议浪潮。但这一切也有可能只是在拖延时间,而这会更会导致抗议活动继续升级。因为制宪大会的选举工作今年6月就会开始,所剩时间已经不多。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