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拒绝沉默(图)

发表:2011-12-17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在工作室外和记者交谈(@网络)

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不顾中国官方禁止他接受媒体采访的规定,在他的北京工作室接受了德国无线电台的采访。艾未未指控中国官方想把他整垮并毁坏他的名声。

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违反中国官方给他下达的不许接受媒体采访的规定,在他的北京工作室里接受了德国无线电台的采访。该台于周五早上(12月16日)播出了采访录音。

在问到艾未未经常违反官方规定是否会影响到他的人身安全时,艾未未用英语回答说:“我把违反规定视为是我权利的一部分。…… 政府指控我偷税漏税,我总得回应吧。所以我决定引用我的法定权利并行使权利。要不然,看上去就好象是我承认偷税漏税了,可我根本没干过这回事。”

艾未未还指控中国官方想把他整垮并毁坏他的名声。他说,在他被关押期间,审讯人员明白告诉他,关他是因为他批评政府,因为他跟外国媒体有往来,因为他试图颠覆国家政权,然后他们还讲到了其它题目,黄色图片、偷税漏税等。他们毫不隐瞒地告诉艾未未,他们要毁掉他,要让别人相信他是说谎的人。

艾未未认为,这说明中方有受挫感。中方使用了各种手法来对付他:殴打、拆房、秘密关押、征收高额税款。换了普通人早就支撑不住,趴下了。但艾未未还是继续公开批评政府。弄到这个地步,官方现在束手无策了。

艾未未还说:“如果我不让人听见我说话,不做我认为该做的事,那我就是行尸走肉。……每个人都应该显示他还活着。……我有责任继续公开表达我的看法。”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