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怒翻军车 中南海红墙欲倒(图)

作者:玉清心 发表:2011-12-07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民众愤怒推翻中共军车

12月2日晚,在兰州市发生了公众推翻军车的一幕。之前,看到过不少维权抗暴有警车被推翻的场面,但是军车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推翻不多见。

因为中共兰州军区司令部的一辆军车野蛮停车,六个军人殴打一个“挡道”的摆摊老汉,激怒了兰州人,引起上千人围堵,合力把军车推翻了。看现场录像,车被推翻后,大家兴高采烈,围着这个战利品,车上车下欢呼雀跃。还有很多人在用各种手头的简易工具将车拆坏。

几小时后现场录像和消息上了互联网。网上围观的人不但比现场的人多得多,还在论坛上力挺兰州人推翻军车,帖子霎时铺天盖地,估计再多的五毛也招架不住。兰州人说:“我看完刚回来,震撼啊场面!”另一兰州人说:“马路横行的军车早就惹民怨了,警察管不了,老百姓自己会掀翻你的!”

不知从何时起,穿黑警服的警察对老百姓张嘴就骂,闭口就打。现在穿绿军装的现役军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居然群体殴打无辜百姓,不禁令人乍舌。

军车在兰州横行霸道,随意停车、闯红灯、乱鸣警戒喇叭。部队车牌号出套牌,肇事频繁,确实连交警也不敢惹。现在不止是兰州的军人像流氓匪军,广州的出租车司机说,现在解放军坐车不付钱,我们见了穿绿军装的就躲,躲不过就只好认倒霉。各地反映,军人成帮结伙出来胡吃海塞,醉酒后寻衅滋事,公开集体嫖娼……这就是现在“钢铁长城”的一副德性。如此军队,如何打仗?能指望他们去保家卫国?!

文革以来,有两件历史事件,引起中国人深刻反思。一个是林彪事件,打破了中国人对共产党和毛泽东的崇拜迷信。另一件是八九“六四”,“人民子弟兵”大失民心。

面对国内民众群体抗暴的加剧,2006年《军队处置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出台。党中央要求其军队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地方“维稳”,这是中共“保先”失败后,党中央的又一重大举措。内部讲话直接称是避免“亡党”、挽救“危机”的大事。为了挽救风雨飘摇的独裁统治,它不得不借助于军队的枪来“维稳”。

为镇压国内“动乱”,中共搞了一个“武警”部队。原有的五百万军队,为了欺骗国际社会搞裁军,说裁了二百万,实际上把两百万军队改编成了武警,是专门用来对付国内民众的。除配备的武器比军队略少,管理、训练完全和军队一样,独立编制。现在,省市武警总队升格为副军级,队伍在扩大,地位在提升。

如2005年广东汕尾抗暴事件,二千武警使用了手枪和自动步枪向手无寸铁的村民开枪射击。打死十几人,打伤几十人,重演了“六四”之后当局动用军队公然向民众开枪的惨剧。

一直标榜“鱼水一家亲”的军民关系,现在形同水火的根源,与中共把军队推到镇压民众的火线上,命令他们把枪口对准人民不无关系。

中国社会矛盾的确进入高发时期,民众对当局的反感和不信任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频繁发生劳资纠纷、政企纠纷、地区纠纷、官民纠纷、警民纠纷……

中共靠暴力起家,靠暴力做大,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所以,握有枪杆子的中共军队,被中共视为命根子。现在显现的军民冲突,这对中共政权绝对不是个好兆头。

中国反抗的情绪像遍地干柴,一点就燃!这次兰州推翻军车事件,让民众受鼓舞,令中共再胆寒。在几个小时里,现场就形成了维权的壮观场面。民众在中共统治下并非麻木不仁,兰州人向军区司令部的“特权横行”叫板:“我们不是好惹的!”网上呼应:“今天我们都是兰州人。”12月2日那一晚,中国民众显示了向中共说“不”的足够勇气和胆量。看这阵势,维权抗暴形势会越来越壮观,像被推翻的军车一样,中共政权被推翻的日子还远吗?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