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将缓刑期满 仍音讯全无

发表:2011-12-06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踪一年多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音讯全无,其兄拟在他月内缓刑期满期间,到北京寻找他并与警方交涉。而大陆异见人士胡佳对高智晟失去音讯多时,表示担忧。

陕北的兄长高智义表示,其弟再次失踪二十个月,毫无音讯,近期网上更传出死讯,家人甚为担心,他计划在明年1月1日,高智晟缓刑期满附近日子,前往北京寻找他的下落。今年8月,原本打算去北京打听消息,国保人员不准他离开,因此没法成行,但这次他不会理会,因为弟弟失踪多时,缓刑期满后,警方没理由限制他的自由。

高智义又指,他最后一次见其弟,在去年清明节,他在警察陪同下,来到陕北家乡扫墓,当时他的健康情况尚可,并住在家里三天,负责监视的警察则住在隔壁一间房屋,当时他透露人身不自由,警察带他到那里便到那里,有时不知道身在何处。高智义指,自这次离家后,再没有他的消息。其弟与该名警察一起离开陕北,因此他应该在警方手里。

他说:只好等他期满(缓刑)再跟他们交涉,自上次之后,现在一直没有消息,我跟北京打几次电话,他们不接电话,就是公安局管他的一个处长。我不知道,是他们带走的,并不是他一个人走的。

关注高智晟失踪的异见人士胡佳表示,上周他收到高智义的求助电话,表示将到北京寻找弟弟,他一定会接待他。自从今年出狱后,他一直关注高智晟及其他异见人士,但不敢主动联络高律师的家人,因为他也是敏感人士,不知会否影响他们。不过,其兄主动建立连系,他便放心协助他们。

胡佳又指,高智晟上次露面后,便没有任何消息,他透过各种方式追查,所有人对他的讯息都是20个月前,这段时间,他没有联络其兄长及妻儿,情况令人担忧,也不可思议,因为他不可能不向至亲报平安,而他肯定在当局的限制下,至于是什么形式,外界没法知道。另外,近日传出高智晟的死讯,他个人不太相信此消息。

他说:如果他没有联系的话,我认为是当局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与通讯自由,至于用什么方式去限制,把他关在一个完全像监狱式的那种,或是拘留所的地方,或是双规的那样,我们便不得而知。

胡佳又指,他曾听说高智晟失踪期间受到酷刑,他认为,这或许有可能,因为在监狱服刑有法规约束,狱警不能随便殴打囚犯,但国保人员可以经常超越法律,他们更方便使用一些措施,如果高智晟在监狱内,反而不会受到这种虐待。

胡佳自06年高智晟第一次失踪,已关注他的情况。胡佳表示,07年4月,高智晟曾致电给他,告知缓刑出狱后,被封锁的状况。他曾探望高智晟几次,当时他常突然从家中被带走。其后胡佳本人被软禁,没法与高智晟见面,透过朋友得知,当局给他很大压力,并威胁他或会再次关进监狱。

高智晟缓刑期满,当局应公开宣布。按中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六条,被宣告缓刑的人士,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所在单位或基层予以配合,如果没有本法第七十七条规定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高智晟自09年2月在陕北家乡被带走,大约失踪13个月后,去年3月底逐渐与外界接触,4月6日他返回北京,首次在外国媒体曝光,并与朋友见面。他接受美联社访问时,透露失踪期间遭虐待的情况。4月15日,他到新疆乌鲁木齐探望岳父耿云狄,共逗留6天,其后再度失踪。耿云狄指,他在去年最后一次见到女婿时,只跟他交谈生活上的事,并不知道被关押的情况。

现年44岁的高智晟,06年12月21日,被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他的妻儿在他失踪前逃往美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