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镜】党天下与家天下

作者:古镜 发表:2011-11-20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有许多西化的学者在批判中共的时候,总是喜欢把它与传统中国扯在一块。有的张口就是中国有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主义,说中共是复辟了专制,或是复辟了中国的专制主义之魂。这种论断大可商榷,往轻处说这是一种简单的贴标签行为,往重处说这是对我们祖先的抹黑。其潜在的逻辑往往是古代皇权无制约,帝制即是专制。这些想当然的结论,是对历史真实的歪曲。

首先所谓专制或专制主义云云,其实是西方文化中的政治术语,用它定义一些欧洲封建式的小国还可以成立,但是把它硬套到传统中国头上,只能是貌合神离。因为中国两千年来的君主政治是以道德为立国根基、以保民为行政之本的礼乐政治。何谓专制?其定义亦不尽相同,大体上是指对政权的独断与专享,对社会的垄断与控制。而中国的礼乐政治是以礼治国,以乐化民,何来专制?而且在古代社会,信息交通都不发达,中国又是一个大国,皇帝即使想专制也没有那个精力与技术。

中共根本就不是什么复辟专制,它是在中国建起了一个历史上从来都没有过的一种邪教专制政权,它在形式上承袭的是欧洲中世纪教会专制的特点,与传统中国的君主政治有云泥之别。中共的邪教专制是恐怖政治,最重要的特征就是以邪说魔化国民、以党附体的手段对社会进行极端的控制。储安平称之为“党天下”,即是中共掌控一切、无法无天,以杀人与洗脑来维持政权。

中共若是复辟专制,为何还对传统中国极尽丑化之能事?可悲的是,无数的反共文人却把中共的党天下说成是传统中国家天下的翻版,实在让中共暗自窃笑。有些西化学者离开了西方的政治术语,几乎都不会说话了,成了现代版的邯郸学步。不了解自己民族的历史,就无法继承传统的菁华,更不能真正的吸收他国的优秀文化。不了解自己民族的文化真义,更何谈民族复兴?五四以来的许多文人就是因此而走火入魔,上了中共的贼船。

很多人都喜欢引用“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句话,把它说成是传统君王的专制罪证。其实这句话的说的意思是:传统君王在其征服的土地上享有统治权,其土地上的民众都是他的臣民。这里统治权可不是所有权,臣民可不是奴隶。在1949年之前,中国的土地都是私有的,历代王朝更替之时,没有哪个皇帝敢说国家的土地都是他的,民众的财产都是他的。

传统中国的政治体现的是儒家的治世理念,其本质是由家庭伦理而发展起来的,而家庭的伦理最终又归结到人心对天道的领悟。传统文人常说修心齐家治国平天下,家庭小社会,天下大家庭,君王则是这一天下大家庭的家长。这就是家天下内涵之所在,在这个大家庭里,一切并不都是皇帝说了算,而是由道来规范的。孔子云: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所谓君有君道、臣有臣道,士大夫有士大夫之道、平民有平民之道,行行皆有道。如有背逆,则视为昏君、奸臣、刁民等,离天叛道,为天下所不容。

古人云:四海之内,皆兄弟也。五千年来,我们经历过很多次的盛世王朝与天下承平之世,都是家天下的典范。靠的不是什么专制,而是道德教化带来的海内一家的盛况。反观自中共霸占中国以来,仅仅六十二年,早已是天怒人怨、遍地是灾,我们还能自欺欺人的说它是复辟了中国的专制之魂吗?下面我们将通过一些对比来说明党天下与家天下的不同,更好的认清我们中华民族历史的真相,看清中共政权的本质。

一、皇权与党权

在很多人的大脑里,古代的皇帝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任何制约。这大概是小说或电视剧看多了,古代的皇帝可没有这么潇洒。传统中国的政治伦理是以儒家的典籍为圭臬的,皇帝贵为九五至尊,也只能自称天子,不敢与天做对。作为君王,首先要做一个君子的典范,言行都有一定的约束,不符合礼法的事情皇帝也不敢妄为的。为了防止皇帝犯错还特意设立了谏官制度,皇帝上面还有天道的惩戒。当然一意孤行的皇帝也是有的,暴虐的皇帝也出现过,但那只是个人的选择,一个人成心要作恶与制度何关?往往这样的皇帝下场都不好。

而中共的党权则是毫无制约,战天斗地、为所欲为。六十年里中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怎么作恶就怎么作恶,民众只有引颈受宰、歌功颂德的份。古代皇帝一言九鼎,中共是欺骗到底。其党魁们更是热衷于神化自己,毛泽东的红宝书人手一本,毛像更是铺天盖地,随便胡谄几句全国人民都要学习。中共从来不需要什么谏官,它们只需要马屁官员,谁要批评它轻则打入黑牢,重则立即人间消失。古代民谚常说:山高皇帝远;但是在中共治下,山再高也挡不住党的魔爪,天涯再远也有党的暴政相伴,党权能深入到每一个家庭。

二、士人政府与流氓黑社会政府

传统中国政权对全民是开放的,学而优则仕、品而优则仕是社会的常态。传统政治的运作靠的不是什么皇帝意志,而是以宰相为核心的士人政府,古人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良医能治病,良相却可治国,可见宰相之重要。皇帝与群臣是元首与政府的关系,国有大事,皇帝也是与群臣公议,皇帝是无法完全越过政府来行事的。士人政府与今日许多国家的文人政府还不完全样,他们是一群秉承儒家礼教来行事的文人集团,来自于社会的各个阶层,靠的是真才实学,而不是为皇帝服务的应声虫。

中共的政权只对其党员开放,生而优则仕、拍而优则仕、邪而优则仕是常态。政治运作是以保权、富党为核心。中共政府则是一个打着政府旗号来系统犯罪的共产邪教堡垒,是中共祸乱华夏的工具,主要由一些骗子、强盗、暴徒、流氓组成。表面上它们履行一部分的政府职能,但更多是为党服务的,执行中共的种种卖国、残民、反人类政策。

三、国库与党库

古代皇帝打江山、坐江山,并非是一句形容,而是实话。因为皇室的经济来源靠的是天下山林川泽之税利,并不是从国库支出,国家的田赋税收非皇帝私人所有,而是入于国库,由政府来支配。一些英明的君主还时常把皇室的经济支出公之于众,展现皇帝的简朴习惯,以垂范天下。他们是儒家理念的真正奉行者,所以古语云:天下非一家之天下也,乃天下人之天下也。

可悲的是,无数的爱国粪民至今不知,中共建政以来,中国从来就没有国库,中共所称的国库其实是党库,全中国的赋税都归党所有了。六十年来,中共想怎么花钱就怎么花钱,在大跃进饿死几千万民众的时候,它们还向外国提供巨额经济援助。它们从民众身上刮去了无数的财富,却用其来肆意挥霍、赠予“友邦”、输出革命、迫害民众。众没有用来造福于民,一些所谓的民生工程,只是其糊弄民众的作秀而已。

四、政治与文化

传统社会,政治是文化的延伸,学术引领政治。皇帝上台都要向大儒问政,或向贤者求安邦之道,官员路过文庙都需下马行礼。自汉武帝始,历朝历代都独尊儒学,因为儒学的核心是家庭伦理,如何做人的道理。但在民间,各种思想都可以自由流通,三教九流,各有受众。所以才会有文化的繁荣,才能汇聚成超越时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在中共治下,是政治领导一切,一切为邪党的政治服务,也就是为中共的犯罪服务。文化自然也成了政治的擦脚步、邪党的卫生纸。中共以文化革命之名对传统文化进行了灭绝式破坏,三教九流在民间绝迹,传统文化成了封建迷信,短短六十载,五千年的文化积淀荡然无存,百家灭绝,马列独霸。中共也在大陆建立起了一套反人性的党文化系统(中共称之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低下、劣俗、邪恶、阴暗。

五、皇恩与党祸

传统中国新皇登基、国有喜事,常常是大赦天下,皇帝与万民同乐。皇帝又是民众利益的终极维护者,历历朝代,不乏有许多爱民如子的好皇帝,他们常常是整顿吏治以施恩于民。皇帝多有诛杀贪赃枉法的大臣,却少有虐民以为乐者。即使在历代有一些惨烈的宫廷斗争或权利倾轧,却少有波及民间,老百姓依然是日出日落、安享天伦。

中共自建政伊始就是大杀天下,杀得血流成河,白骨累累,几乎是没有一天停止过残害民众,就是连一个维权的盲人也不放过。它们以公有的名义把全国民众一夜之间变成赤贫,它们却过上了豪华的共产主义生活。其贪污腐化也是空前绝后,把五千年所有的贪官加起来,也难比六十年间中共的贪官之巨之多。邪恶的是,即使如此它们还要老百姓歌颂它们的“丰功伟绩”、“大恩大德”。党的淫威几乎是无处不在,遍及大陆的所有角落,窒息着每个人的灵魂。

六、皇族与太子党

在传统社会里,除了皇帝可以世袭外,没有一个官位可以世袭。皇族只能享受一定的爵位,而那些官员们的子女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考取功名。而中共的社会里,邪党的官员不是世袭却胜似世袭,太子党横行官场,连毛新宇这样的弱智儿也能弄个将军当当,有的县市官场几乎被一些家族垄断。中共的官场就是一个靠马屁与裙带连接成的独特环境,污气熏天、遮天蔽日,它们享受着传统皇族、贵族的待遇,却干着下三滥的低贱、淫邪之事。

七、人才与奴才

古代君王治理天下,唯在求贤、任贤、养贤、尚贤,甚至有些三番五次的征招民间遗贤,出世作官,为国家兴利。中国能领先世界几千年与君王们的任贤是分不开的,中国的传统政治就是一种精英政治,政府几乎集中了社会中的大部分才德之士。所以华夏历史上才能涌现那么多的志士仁人、文采风流。在家天下里,奴才、淫邪之徒,永远都在阴暗的角落里生存。

中共邪党自篡权以来,从来也没想过要治理天下,祸乱中国才是它们的使命。中共永远也不会求贤,只会想方设法的摧残人才,对奴才、暴徒却是放手任用之。它们还大量的招收社会上的流氓地痞、舔痔献谗之徒,好操控他们更多的为其作恶;成批的制造流氓文人,为其暴政涂脂抹粉。在中共治下,越的邪恶的人,越是奴才越能爬到高位,越能发挥害人的能量。

八、统治与控制

古代的地方政府只到县一级,皇权所控制也仅仅是一些官员,广大的民间则是宗族自治,这也给了古代社会以十分宽松的政治环境与江湖空间。皇权对社会体现的只是一种统治(统领与治理),目的是使国家长治久安,民众安居乐业。在家天下时代,人们的生活是自由的、信仰是自由的,一个普通的百姓,若非特殊原因,一辈子几乎感觉不到皇权的存在。

在中共的治下,原本的宗族自治早已被其摧毁,政府机构深入到社会的每一个乡村、街道,官员多如牛毛。极端的控制使社会失去了应有的活力,江湖空间消失,人们的生活就象奴隶一样没有自由,更遑论人权。暴政之网无所不在,人们婚姻、迁徙、教育、信仰、言行、生育、工作、住房、思想等等,没有一样不在中共的掌控之中。中共是化国为牢,化民为奴,民众生活在恐惧之中。

九、教育与洗脑

传统中国的教育形式多样,教育的主导权在读书人手里,士人可以自由讲学、兴办书院。政府通过考试、褒奖等方式把圣人的教化推向整个社会。五千年里,重德行善、仁义礼智信、忠孝节义等种种做人的准则早已深入人心。通过儒家的教育,传统社会还形成了个强大的士人阶层,他们勇于为道义担当,为百姓担当,成了支撑整个民族精神的柱石。

在中共社会里,教育早已被垄断、异化,成了中共对全民进行洗脑的工具。中共的教育部其实就是洗脑部、毒化学子部,它们专门为中共培养大量的奴才、粪才与庸才。中共通过其注入大剂量毒素的教材、通过党文化老师的言传身教,把党的魔鬼理念植入了无数学子的心灵。中共的洗脑造就了大部分中国人心灵的残缺,道义阶层在社会消失,文化古国沦为黄毒之乡。

结语

关于家天下与党天下的对比还有许多许多,有兴趣大家可以自行研究。在这里并不是说传统中国十全十美、什么都好,只是就其制度层面作一个简单的对比。从根本上讲,传统中国的社会心理是建立在道义基础上的,注重道德与伦理;西方文明的社会心理则是建立在契约基础上的,强调权利与义务。所以用西方文化的政治术语来解读传统中国的政治,只能是雾里看花,难得其真。传统中国有强横的皇帝,擅权的大臣、弄权的太监,但没有专制的制度。而中共的邪教专制形式上是西方君主专制、教会专制的混合体,本质上就是一股反人类的邪恶势力。就道德层面上说,传统中国的家天下与现代中国的党天下是人类社会政治生态的两极,处处相反,格格不入。我们在反思历史的时候,千万不要动辄把脏帽子扣在祖先的头上;西化的学者们也不要总是抱着西方的理论不放,须知中共是来自西方的幽灵,是西方文化孕育出的邪胎。为什么它能霸占中国至今不倒?历史自有其深意,上天自有其考量,答案也许就在你的身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