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谈】莲心缘儿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1-11-20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我的“缘儿”好友给我来信说,家里遇到的一些事情,并转达她母亲的一点愿望,想了解一下她和缘儿姐俩之间的缘分。我和缘儿虽然今生没有见过面,但是经常联系,相处很好,我就答应她了。

我凝神细望,发现原来缘儿和她母亲与姐姐前生真的是有着很大的缘分才促成今生的一家!

话说隋朝时,扬州。

当时扬州是一个非常繁华富足的城市,在郊外有一座尼姑庵,在庵里有一位修行了十几年的三十岁不到的尼姑名字叫:古尘。当年她刚到这个庵里出家的时候,她有师父,后来她师父圆寂了,只剩下她一个人,比较孤独的一心修行。

有一次,她外出化缘,在一个小河边捡到两个尚在襁褓中的女孩。出家人出于怜悯,就把两个女娃抱到庵中养活。这下子谣言四起,有很多人说她犯戒与别的男人私通才有这两个女娃。庵中的香火一度减少了很多。

古尘流泪过,痛苦过,但是见到这两个聪颖异常的女娃,她好像一切苦和难都烟消云散了。后来她整理两个女娃的衣物时,发现有一块绢帕,上面写着类似偈语的字:

缘如莲心入庵堂
潜心修行神彩扬
今朝结缘同精进
化作末法同翱翔!

古尘看完虽然不解其意,但她似乎明白,与这两个女孩今朝结缘好像有着很深的意义在里面。

她真的可谓是含辛茹苦把两个女孩慢慢的养大,姐姐她给取名叫:彩儿;妹妹就叫缘儿。姐姐性格比较倔,着急;妹妹性格比较好一点。古尘就算是因材施教。对缘儿多教给她外在的东西,礼仪、绘画和武术,锻炼她的外在;对彩儿,多教他修心养性之类的,让她把心放平。此时其实古尘的心都放在这两个孩子身上了,把精力大多都投入在养育孩子、带徒弟上了,而对修行就有些懈怠了。这两个女孩特别的乖巧,她也十分喜欢这两个孩子,不自觉的就产生了很多情的因素。

时光过得真快,二十多年过去了,古尘依旧对两个女孩情深意重,这对于出家人来说很懈怠的,也许上天对她有其他的安排吧,古尘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安然去世。

在去世前,古尘把手帕拿出来,对两个孩子平静的说:“今朝我们的师徒缘分将尽,到末法时期,我们会一起翱翔于那九天之上。在这二十多年来,我时常琢磨,为什么在末法时期会让我们一起翱翔?后来有一天我琢磨明白了,到时候会有宇宙大法在世间洪传!只有那样我们才会一起翱翔九天!这些我听我的师父曾经跟我说过。现在我跟你们说到此事,就是希望你们在我不在的日子里更加努力的修持。今生我最大的教训就是对你们的情太重,尤其是彩儿,因为你的性格倔,我就想方设法的让你的心变得平和”此时,彩儿哭着说:“师父到末法时期,我真的期望您能给我们当母亲,到时候您放心,我会帮你去掉这个‘情’字的!”缘儿也哭着说:“我也想在末法时期,让您当我们的母亲,到时候一起提醒,一起努力。”听完两个女孩的话,古尘安详的闭上了眼睛。

时光流转,历史大戏演绎到了今朝。真的出现了大法在人间的洪传,缘儿彩儿和她母亲又成了一家,彩儿有时就用她自己的方式给母亲去除人的情,所以缘儿母亲一颗重情的心经常被牵制的七上八下的……

其实任何事都有因缘关系,没有前因就没有现在的这种后果的产生;而且看很多事,在表面上看是坏事,可是也许出现此事的目地是让你还从前所欠下的不好的,或者帮你提高哪一方面、完善哪一方面,所以我在此奉劝广大读者朋友,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和情况,都要看开一些,就反过来利用此事变成成熟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一种机会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