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人探陈光诚再遭打劫五人重伤(视频,图)

发表:2011-10-31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四十位上海市民及网民星期天前往山东临沂探望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再遭众多身分不明男子打劫,五人重伤,三名报案者被抓。据网民披露,当地监控探访者范围扩大。而上周因探望陈光诚被抓的维权人士刘沙沙,摆脱公安监控,目前还在临沂。


数十民众聚集临沂,为声援陈光诚行动合影。


网民王雪臻在派出所与掌掴她的公安交涉(凤凰播客视频/记者乔龙)

中国越来越多民众关注陈光诚的现状。继上个星期天之后,上海又一批数十位访民及各地网民星期天前往声援陈光诚,但遭遇和前一次相同。正在临沂的彭中林星期一对本台讲述他们的遭遇:我们30号下午,37个人去看望陈光诚,看到来了很多国保一样的人,还有帕萨特那些高档轿车,牌照都是拿迷彩服蒙着,还有很多打手一样的年轻人。一点多钟,我们就沿着205国道往东师古方向走,还有100多米到叫泉桥的地方,突然从树林里面冒出来60个左右年轻的不明身份的人,都是身强力壮的对我们进行殴打,打了以后又抢劫。

彭中林说,其中五人重伤,他们拨打110报警,但公安没有到场处理:上来就打,我们连说话的余地都没有。37个人都被殴打了,20多个人打的一般的轻微的,大概有5个打成重伤,有一个手骨骨折了。打了就抢劫手机,抢劫相机,有把手伸进口袋抢劫钱的。

记者:公安有没有在场?

回答:远处有一辆警车而且站在那里看。我们一直在报警,我们从1点40被打一直到下午4点,我们全部打了50到100次以上的报警电话。临沂市公安局和沂南公安局始终答复说已经派出警察了,已经来了,但始终没到现场。

他说,来自江西的独立候选人刘萍被打的腰直不起来,刘宇被打昏,毛恒凤被打得走路一瘸一拐,后在沂南县交界处打电话报警,赶到的公安却没警号:“但是他们拒绝按照法律规定把受伤人员送往指定医院救治。我现在正在市公安局要求报。”

周日下午四点半,刘萍在微博发消息称,她与李宇被蒙阴县垛庄派出所移交双堠派出所,其后记者多次致电她,但显示关机。记者致电双堠派出所,但对方拿起电话,却不出声。

周一下午,一批被打的访民在临沂市公安局高喊抗议口号。毛恒凤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被抓的有刘萍,李宇,单亚娟。他们要求功临沂公安立案调查,但对方不予理会。

本台致电临沂市公安局查询。

记者:您好,临沂市公安局?

回答:对。

记者:我想问一下,昨天下午有37个上海那边过来的人在东师古村附近遭到身份不明人士殴打,他们说报警很多次,但没有出警?

回答:我不清楚。

记者:你们没有接到这方面消息吗?

回答:对。

记者:真的没有吗?

回答:没有。我不是很清楚,我没听过这件事。

记者又致电山东省公安厅督查总队。

记者:我想问一下,因为昨天下午有三十多个上海人在临沂被打,他们报警很多次,但是一直没有出警,这个事情你们知道吗?

回答:我们不知道,我是督查总队的,你找督查能报警吗?

记者:他们报警临沂那边没有出警。

回答:不知道,你要到当地派出所、公安机关报案。

曾因探望陈光诚被打的南京网民何培蓉说,当地已扩大戒备范围:他们的人员肯定是增加了并且现在扩散到孟良崮了,在孟良崮有几个点在看守,然后在水渠那边有人看守。他现在点儿很多,并且他们的面扩散出去了,他的防线向北扩大到孟良崮,向南一直扩大到水渠那边,在临沂市车站也有,暗哨更多了。

上周四在临沂火车站被公安带走的刘沙沙,星期天下午发出消息,她已经摆脱公安控制,人在临沂。妙觉法师说,她已和刘沙沙取得联系,并获悉刘沙沙被公安带走后,被转交给南油国保,然后南油国保带她到连云港去旅游,她偷跑出来了,把手机也拿回来了。她是这样跟打通电话的人说的。现在她说在临沂。昨天下午3点钟给我发了一个图片,应该是在临沂孟良崮。现在她说暂时不接电话,怕被定位。

记者多次致电刘沙沙,但无人接听。

妙觉说:“营救光诚行动这样的影响会越来越大,因为中共的问题也是我们的问题,良知、公义、有序、真诚,都有缺失,这是我们整个民族的缺失。光诚正好就是这么一个让自己民族,让自己恢复正常(公益感)的一件事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